直到生命尽头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feqszie

2 冬兵会梦见美国队长吗?

===========

前文链接

第一个故事

第二个故事

第三个故事 3.1        3.2     3.3 完

第四个故事

第五个故事和尾声

==================

第二个故事


那家书店开在街道中间,隔壁是一家炸薯条的,和另外一家炸薯条的,接着是一件连锁快餐店,黄色和红色组成的招牌挂在墙壁上,比书店的招牌明显得多。这家店也除开卖汉堡,黏糊糊的奶昔和味道奇怪的鸡翅之外,也卖炸薯条。

巴基托着下巴,坐在书店的收银台后面,盯着书店里的顾客,胳膊肘撑在塑料板子上。板子搁在玻璃台上。

收银台的面板为啥要做成玻璃的呢?巴基的左手受过伤,当然他现在已经好了,但是毕竟比不上好的那只。他厌恶一切冰凉的东西,所以他自己带了个塑料板垫在玻璃上。

他盯着一个抱着美国队长漫画看的小男孩,那个孩子已经站在那里看完了二战时出的那个系列,正在把手伸向第二部,他回头看了眼收银台后的巴基,有些迟疑的放下手,赶在巴基开口斥责他之前就推开门逃走了。

不过巴基压根就没看到他,这个头发深褐色带着一副眼镜来书店打工的大学生压根就没管店里的事,他正在考虑靠垫的事。

达姆弹建议他,带一个软绵绵的靠枕去上班,他可以把那个垫在胳膊下,还可以靠在它上面睡觉。他在苦恼自己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靠垫。也许印着国旗的靠垫不错。

他的老板推门走了进来,带着一盒甜甜圈,一袋炸鸡翅,一捧炸薯条。

“嗨,史蒂夫。”站在书柜边的顾客和他打着招呼。史蒂夫微笑着回应,然后他走到巴基面前,后者还是盯着之前那个小男孩站着的方向,面无表情,看起来像是正在思谋一件凶杀案一样。巴基不笑的时候就是有这种逼人的气势。

史蒂夫拿出薯条在他面前晃了晃,巴基这才回神发现了史蒂夫。

“嗨!”他脸上瞬间挂上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整个人显得软绵绵的,之前那种冷冽的杀手范儿瞬间蒸发不见了,史蒂夫有种拥抱这个笑容的冲动。

不过他只是把薯条递给了巴基,回应了一个微笑。

巴基接过薯条,把收银台后面的位置让给了史蒂夫,自己呆在一边咯吱咯吱的吃起来。史蒂夫系好印有书店名字的围裙,默默的坐在凳子上,拿出一本速写本开始画店里的客人。

巴基凑了过来,“史蒂夫啥时候给我也画一张呗。”他的声音懒洋洋的,整个人像没骨头一样靠在史蒂夫身上,史蒂夫都能感觉到他说话喷的气打在他耳朵后方。

他控制住跳起来躲开的冲动,满口应着,“好啊。有空就画。”他回过头,想着会不会刚好撞到巴基的脸,可是让他失望的是,巴基已经坐回他的凳子,嘴里含着一把薯条,口齿不清的说:“陷再化不醒啊?”

”好啊。“史蒂夫想轻松的答应他。但是他没说出口。

门被打开了,挂在门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娜塔莎走了进来,她满头鲜艳的红发,不是那种脏兮兮的暗红色,而是一头纯正的大红色。肯定是染的。

她穿着紧身衣,一条拉链从领口往下消失在腰带后,身体的曲线完美至极。史蒂夫用眼角瞥了一眼巴基。

巴基站了起来,和史蒂夫说,“老板我先下班了哈?”他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叫他老板。

史蒂夫摆摆手,“走吧。”

他继续看着面前的速写本,却发动了全部的听力去捕捉巴基的去向。他拿着薯条走向娜塔莎,然后是亲脸的声音,娜塔莎回亲了,接着他们搂在一起出门了。娜塔莎说了一句话,巴基大声的笑了起来,接着门合上了,那笑声就象被调小音量的歌,最后消失在转角。

史蒂夫看着速写本,他开始勾勒起巴基的脸部线条,一个过度集中的五官,一双大眼睛,一张饱满嘴角上翘的双唇。眼睛的颜色随着光线而变化。总是比他自己的浅。

巴基和娜塔莎走在街道上,娜塔莎问他,“我已经帮你点名了一学期了,你就不能告诉我史蒂夫的电话号码么?”她看起来十分不爽。

“我以为你帮我逃课是出于我们的友谊,你这样让我很心碎啊娜塔。”

“那我认为出于我们的友谊,你应该让我们展开公平竞争,而不是一个人独占那么性感的金发美人。”

“啧啧什么美人,他就是个宅好吗?我只是不想让你伤心爱情还是得保持距离为好避免你幻灭而心碎毕竟你比较玻璃心。”

“呵呵,好好笑喔。”娜塔莎伸手狠狠的掐了一把巴基的后腰。

“嗳哟。轻点!”下一把巴基就躲开了,娜塔莎掐了个空。

“不过说真的,你再不下手我就自己上了啊。”娜塔莎叉着腰,认真的威胁巴基。

后者托了一下快滑下去的眼镜,撇撇嘴,但是没说什么别的话。“如果他恐同怎么办啊?你看他那么正派,我以前没遇到过这样的人啊,要么你去追求他试试吧?我觉得如果他拒绝你那他肯定和我一样有问题!”

娜塔莎翻了一个白眼,“巴基,先谢谢你对我魅力的肯定,其次这是你能想到的最糟糕,最傻逼,最可笑的建议了。”

不过娜塔莎最后还是去试了。旁观自己的好友暗恋自己的临时老板一个学期毫无进展已经是她的极限了。不成功便成仁,总之她决定给巴基一个痛快,最主要的是给自己一个解脱。

于是她在某天巴基恰好请假不在,史蒂夫一个人蹲在收银台后面画速写的时候拜访了书店,她站在史蒂夫面前,微笑着抛出一个邀请。

“明天是我的生日,我和巴基会开一个趴体,你来吗?“

史蒂夫似乎有些吃惊,还带了点害羞,“……好,好啊。谢谢!“

现在他看起来相当开心,眼神热烈的看着娜塔莎。

“不用什么特别的,随意啦。那拜拜咯帅哥。”娜塔莎看着史蒂夫的表情,心里一沉。不过戏得演全啊!

转身出门就看到巴基暗戳戳的躲在门外面,他脸上挂着面无表情的面具,让人看不出情绪。

“我就说这是个傻逼主意吧?”娜塔莎有点懊悔,自己明知道这个主意不靠谱,为啥还干了呢?

“我觉得我还是直接进去问他对你什么感觉好了!”

“不行!”巴基伸手拽住娜塔莎,“我也没那么喜欢他。走吧,去超市好了。你们能成也好啊!我觉得娜塔你需要谈个恋爱不然老这么女汉子怎么办?”

娜塔莎叹口气,巴基既然假装自己不在意,那就随他去吧。

第二天的趴体很热闹,史蒂夫戴着一个鸭舌帽,穿着他最喜欢的T恤和连帽衫加上一条牛仔裤和板鞋就出门了。他敲开门的时候,大家都呆了一下,娜塔莎和他打了声招呼,史蒂夫回应了之后,就开始在人群里找起巴基。

每个人都打扮的很……特别。娜塔莎的黑眼圈占据了一半脸,戴着一头炸成蝴蝶结的白色假发,身上的布料能挡住她的重点部位而不走光简直是服装师的奇迹。

周围的人有缠成木乃伊的,还有穿着一身肌肉纹路连体衣的,戴着独角兽头套的,各式各样,简直是群魔乱舞。食物也都做成了眼球,大便(史蒂夫震惊了,要不是气味散发出巧克力的香气,他差点就要把它丢到地上了)还有肠子以及血红色的饮料。

音乐震耳欲聋,射灯闪烁,史蒂夫努力的在人群里穿梭,一边躲开那些cos服上突出的尖端比如鹿角和铁钩一类的一边问着遇到的人巴基在哪里?

有一个脸色白的和墙一样舌头掉到腰部的女鬼妹子好心的告诉了他巴基在阳台。


”嗨,“

刚才在人群里大家都盛装打扮他穿着便服,他没感到局促。娜塔莎和他打了招呼后就没招呼他了他也没感到局促,但是看到巴基他突然就紧张,觉得局促的很。

巴基听到他的声音转头过来,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

”嗨。“他的声音低沉,”你没找娜塔莎?“

”啊?“史蒂夫摇头,”没,我来找你的。“

他拿出速写本,”给你。“

巴基接了过来,注意到史蒂夫的手有些颤抖,他伸手握了一下,“冷吗?抖的这么厉害?”

但是史蒂夫的手很温暖,甚至有些火热了。

史蒂夫看着巴基,反手握住了他的手掌,脸上的表情似乎做好了随时被挣脱的准备。

“听说是你的生日,我画了画给你当礼物。”

“……是娜塔莎的生日趴体……“巴基确信那天娜塔莎说的是她的生日趴体,接着他打开了速写本。

然后他震惊了,里面每一页每一张都有他。在史蒂夫画别的东西的时候,他在各个角落见缝插针的画着他。

“史蒂夫……你每次都偷偷的画我吗?你好变态啊!”

但是巴基笑着,笑得眼角都起皱了,他把速写本合上,另外一只手搂过史蒂夫,在他耳边低语:“要去我的房间好好的画一下我吗?”

史蒂夫脸红了,巴基开始啃咬他的耳朵。


他喜欢咬他的耳朵,因为他每次这样干的时候,史蒂夫都会颤抖着,发出抑制不住的呻吟声,他喜欢逗史蒂夫发出声音。

史蒂夫会回敬他,他的手实在太过灵巧,在他身上绘制的图案总是让巴基精疲力竭只想求饶。


他们开开心心的在一起腻歪了很久,每天都重复着前一天的日子但是没人抱怨觉得无聊,然后一辈子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巴基永远觉得不够。


评论(3)
热度(64)
2014-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