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命尽头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feqszie

3.2 冬兵会梦见美国队长吗

===========

前文链接

第一个故事

第二个故事

第三个故事 3.1        3.2     3.3 完

第四个故事

第五个故事和尾声

==================




下次一定要安排想写的部分在开头……这样写完开头就可以直接坑了!

***


于是那天巴基难得的在一点之前睡下了。这让帮会里还在线的夜猫子各种担心他是不是感冒了,发烧了,哪里不舒服了,居然睡的这么早。寡妇姐直接语出惊人:“他女朋友要他早点睡呢!“

于是新一轮的八卦开始。

巴基第二天看到聊天记录的时候,无比庆幸自己下的早,无比鄙视寡妇的卖队友行为。他破天荒的9点多就醒来,洗涮完毕起床了。

他习惯性的准备去开游戏,然后想到之前自己下决心要锻炼身体的,何况现在游戏里也没啥人,下午开始到午夜游戏才热闹。

于是他又关了电脑(他已经养成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的良好习惯了),从柜子里翻出落了N层灰的跑鞋穿上,拍拍自己的小肚子,屁颠屁颠的去绕着学校跑步去了。

跑了一圈回来,冲了个澡,然后吃了份早饭,巴基发现自己挺怀念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早睡早起,一日三餐正常吃,加上适度的锻炼,还有一些社交。刚在跑了一圈偶遇不少认识的人,他们都打趣巴基,说他总算舍得从电脑棺材里爬出来晒太阳了。

他看了看镜子,觉得自己也许应该剪个头发?不过又有点惦记史蒂夫的战士号,那可是未来的主心骨啊!他毫不迟疑的上了游戏,惊奇的发现星条旗居然在线。

你悄悄的对【星条旗】说:哇,哥们你今天上的挺早啊,你们老板放你假吗?不错啊都74级了。几点上来的?早知道我就不去跑步来带你做任务了。来来聊天啊。

接着他习惯性的切出去去浏览论坛,打开语音软件,但是浏览器还没完全打开网页,游戏里就传来了叮咚的消息提示声。

他纳闷的切进去,发现居然是星条旗的回复。绝对是代练,史蒂夫敲字才没有这么快!

【星条旗】悄悄的对你说:甜心,你对我真好。我忘记频道号了你能再给我一次吗?电脑新装了软件也重新装了所以历史记录没有了!

巴基有种被雷焦的感觉,这要是史蒂夫他就不叫詹姆斯了。

你悄悄的对【星条旗】说:……

【星条旗】悄悄的对你说:而且我升级好累呀,快来带我打怪吧~~~么么哒!

然后一个组队邀请就蹦了出来。

巴基颤抖着点了拒绝,他被那个么么哒和波浪线击败了,处于血条见底的状态。

你悄悄的对【星条旗】说:你能好好的代练吗?屏蔽你。

【星条旗】悄悄的对你说:艹,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史蒂夫啊?他没按照我说的装萌妹骗人带升级吗?那他怎么升级这么快的我去!他也不和我声!谁想和个sb宅男卖萌装妹子啊我还不是怕他穿帮了!

你悄悄的对【星条旗】说:你刚才那不叫萌妹子叫SB,而且史蒂夫本身就足够萌了,再见!

然后他狠狠的右键点击星条旗选择了屏蔽。

看来这个代练是史蒂夫现实的朋友,还是他带他入的网游坑来着。他也不想想史蒂夫那个敲字速度,回复的那么快简直就像在头顶上帖子我不是史蒂夫的即时贴一样。最主要的是,他让他朋友代练,却把密码改了不让巴基代练。虽然知道史蒂夫是好意,但是还是有点不是滋味。

巴基扶额叹息,调整了下心情之后,他点开好友列表,不出所料大家都不在线,除开被他屏蔽的星条旗。

于是他关了电脑,好像开学之后就没怎么上过课,为了避免不挂科,还是去课堂转转吧。然后他挺幸运的直接碰到老师点名,后排的某位四眼田鸡特别忿忿不平的说巴基就来这一次,居然就能遇到点名,自己的室友天天来就今天没来,太倒霉了。

中午吃了点小零食,下午又接着上课,他收到娜塔莎短信,问他去哪儿了,说史蒂夫找了个代练,特别蛇精病。巴基回复她,说自己在上课,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星条旗他已经屏蔽,等史蒂夫上来再解封。

娜塔莎过了一会儿才回复,说哥们,帮个忙,我赌了一万金币,你能坚持一周早睡早起不逃课。巴基挑眉,他飞快的回复:行啊,我七你三。

滚你的蛋。

娜塔莎还是那么霸气测漏。

***

等到晚上巴基回家打开电脑,他浏览了下论坛,没有新短信,有几个违规帖子和两个求助帖,他顺手处理了下,然后打开游戏,在线的人挺多的。星条旗也在,他摸不准这个是本尊还是是之前那个“代练“。

帮会频道里挺热闹的,巴基随便扫了一眼,好像是在嫌弃谁打字慢的样子。嗯?打字慢?巴基连忙跑去把屏蔽解除了。

刚好看到星条旗在帮会里谢谢。

他上了工会频道,发现频道里已经在给星条旗开欢迎会了。黑寡妇平时对这种事没啥兴趣的,但是这次居然充当了主持人,在拼命的超热气氛,重点围绕在八卦史蒂夫本人这件事上。

“那么史蒂夫,你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或者动物伴侣吗?!”

大家一阵哄笑,巴基感叹自己怎么这么巧,就撞到问这个问题。

【黑寡妇】悄悄的对你说:怎么样,我够意思吧。看到你来这个问题才问出来!

游戏里的密聊解答了这个巧合,巴基扶额,原来是故意的!

“大家安静,让史蒂夫来回答这个问题!”

“必须回答吗?”史蒂夫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窘迫。他边上一个听起来带点口音的男人插嘴了,“作为他的室友,我来帮他回答!他没有男友也没有女友对动物也只是正常的充满爱心!不过他现在有位感兴趣的&)(*……”一阵扭打的声音,然后话筒那边彻底安静了。

“哈喽?你还在吗?史蒂夫?”

那边安静了一会儿,然后便是麦克风打开的电子声,史蒂夫的声音响起。

“回来了,这个问题,嗯,就像我室友说的,目前没有。”他听起来有点紧张。

看来史蒂夫的室友是被灭口了。巴基有点颓然的想,他刚才说史蒂夫有感兴趣的对象了……

【黑寡妇】悄悄的对你说:噢,哥们,我没想到会这样。不过只是感兴趣,你还是有希望的。

黑寡妇的密聊来的永远那么及时。

”你的室友还活着吧?“那边黑寡妇开始关心史蒂夫那被封口的室友了。

”他活的很好,并且……”史蒂夫的声音小了下去,明显是回头对着室友在说话,“你真的要这么说吗?太丢人了……不,我不会让你来说的,大嘴巴!”然后又大了回来。“他说,嗯,他说您是位,嗯,性感的女士,让他想起了带着刺的玫瑰,飞翔的海燕和美丽的猎豹。”史蒂夫说的干干巴巴,不情不愿。

大家居然能等到他说完,才发生大笑,巴基简直要为自己会员们的忍耐力叫好。他自己听到性感的女士就闭麦笑去了。

“……”黑寡妇一声不吭,“呵呵。你室友真是有趣的人啊。“她一开口,频道里安静的可怕。”史蒂夫,你可以把你室友的id区服告诉我吗?“她的声音简直甜的可以滴出蜜来了。只不过是加了毒药的蜜。

巴基为史蒂夫的室友点蜡。

“他说可以来我们区建号……“史蒂夫也很无语。

“没事,你密聊我区服吧。我不习惯杀小号,呵呵。”

黑寡妇拿到区服id就这边就下线了。欢送会也就结束了。被这样的情况一打搅,大家也就只有躲在私下悄悄的笑话了,没人有这个胆子在工会频道里说出来。

“嗨,我们去小房间吧?“巴基开口,然后拉着史蒂夫进了小房间。

“啊……你刚才在啊?“史蒂夫听起来有点吃惊。

“没啊,刚刚才来。才下课,老师拖堂了。”巴基撒谎了。”我看看你的等级,咦,你满级了啊?“

“是啊,我下班回来萨姆,就是我室友就帮我搞满级了,他说你屏蔽了我?“史蒂夫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受伤。

巴基赶紧解释,”不是啊,我是屏蔽他,因为他太雷人了。你知道雷人是什么意思吧?总之特别雷……我是想等你上来就放你出小黑屋的。“

“哈哈哈,我理解。他说话就这样,不过是个好人。”史蒂夫笑着说。

“感觉也是,就是胆子贼大啊,居然敢那样说黑寡妇,寡妇姐估计换号去追杀他了。”巴基啧啧称奇,萨姆很明显对寡妇姐比较有兴趣,之前的那种不是滋味的心情消失了。

“她在别的服也有号吗?”

“是啊,她号很多的,标准白富美,直接买号的。只有黑寡妇是她自己练起来的,所以她还是最经常玩这个刺客号。”巴基又开始念叨念叨了。

“人啊,都是对自己付出多的东西有感情的!走带你去刷日常去!”虽然前后句没有任何逻辑联系,不过巴基说的很顺口。

刚好看到现任主T在线,就组上了,然后把他也拉到小房间,相互介绍之后,巴基就说让主T教一下史蒂夫手法。

主T挺开心的,他一直担心找不到接班人,让工会固定团没法持续下去,或者得去世界喊野人T,这纯粹是碰运气的事儿。没想到会长已经解决这个事情了。

他们大概交流了一下,巴基提议去打个日常五人本实践一下,于是又在帮会喊了一个奶一个输出,就去下五人本了。打完出来,虽然史蒂夫有些不熟练,毕竟升级用的天赋和当血厚输出低专业负责挨打拉仇恨的T不一样,技能也不一样,但是史蒂夫已经完成的相当好了。

主要是特别有大局观,这点很难得,能注意到其他人的状况自己加以调整。技能衔接也很有特色。

”不错啊,你这个技术,我觉得去那种抢首杀的团都可以了。“虽然主T这个话对现在的史蒂夫来说还是有点夸张了,不过等他熟练之后肯定是可以的。

“不行不行,得留在我们帮专业当T。”

“好啊。就留在你这边。”史蒂夫很认真的说。

“这,我只是开玩笑,你如果追求首杀的话,去别的团也可以的。我们的水平就是普通养老工会的水平罢了。”巴基连忙解释,他不是那种自私的人。

“我不追求首杀,只是……嗯,随便玩玩。“史蒂夫中间似乎准备说什么,但是又吞了回去。

巴基看了下时间还算早,就问史蒂夫要不要去打个十人本试试手法。巴基准备喊黑寡妇来当输出,结果黑寡妇还是不在线。

”我室友好像被黑寡妇杀的很惨……“史蒂夫开口说,”我刚才路过他那边,他的屏幕变成黑白色了……他好像在跑尸。“

”啧啧,那你室友没希望了。寡妇姐说她找对象得找比她强的。我们不等她了,走走打本去。”

猪蹄表示他可以把号借给史蒂夫,他开星条旗,这样可以打装备又练手法,毕竟星条旗才满级,身上装备实在是太过不入流。巴基说没关系,下的那个本已经出于淘汰边缘了,就算刚满级的装备也完全可以。然后交易给了史蒂夫一件不绑定的武器和一件衣服。这样差不多可以T了。

而且装备不行,反而更容易暴露问题和锻炼手法。比如你血量厚的可以不用开减伤就能扛得住boss的攻击和你不开减伤你就残血那种更能锻炼人呢?

他们就在帮会喊了几个人,然后组了队伍进了十人本。

大家知道这是训练新人来了,于是也听耐心的等巴基把打法详细讲解了一番,不过等巴基说完,史蒂夫说他看过攻略了。

“不过听你讲似乎更清楚一点。”他加上一句。

巴基不知道他是真的这样觉得还是想让自己觉得没有做无用功,他还是耐心的听自己说完了才说话。

“早说啊,浪费我口水啊!那下一个boss你有不明白的问,没有就算了。“巴基大手一挥,虽然没人看得到,不过他还是做了这个动作,然后就让史蒂夫开怪了。

猪蹄只是在一边划水,准备如果出问题了救场。但是什么问题也没有出,很顺利的就打完了。

过程中伴随着各种赞叹,”这里居然可以躲过去?“”这个技能还可以这样用?“”哇触发强仇buff了这这这这怎么做到的?“史蒂夫淡定的回复,”技能描述说如果成功躲避过多的攻击,会让boss感到出奇愤怒于是仇恨击中在你身上。“

等到人走的差不多了,巴基才开口问,”你真的没玩过游戏吗?“他实在是太好奇了,为啥网游知识基本等于白痴的史蒂夫操作居然能如此牛逼?

”是啊,第一次玩。“史蒂夫笑着说,巴基脑补他笑起来会是什么样,眼角眯着一口大白牙?“以前玩过反恐精英算不算?不过也很简单就是了。”

巴基实在难以想象一个小白居然会说这些游戏都很简单。策划们哭哭喔。

”11点半了,那我下了?“史蒂夫总算不说退出游戏而和大家一样说下了。

”好啊,”巴基在犹豫要不要开口问史蒂夫是干啥的,不过想了想还是保持下各自的隐私好了。“晚安!”

“你也早点睡,还是学生吧?珍惜光阴啊。”史蒂夫很认真的劝告他。

然后游戏里星条旗下线了,史蒂夫的id也消失在频道里。

***

“说真的,我觉得你这样有点变态啊。”萨姆满头汗的说。

“定义变态。”史蒂夫看着监视器的屏幕,上面有一格显示的是巴基所在的学校公寓大楼,“这是公共监控区域,而目前我暂时有权限监控这些摄像头。”

“真是人不可貌相啊。”萨姆摇头叹息,“你想钻法律的空子的时候托尼也要甘拜下风。”

“托尼从来不钻法律空子,他无视法律。”史蒂夫淡定的定义了两个人之间的不同。

“那么下周你就去那个什么,什么大学?作为某个无足轻重的会议的安保人员,放弃这边的大案子咯?”萨姆无聊的抓起一罐可乐,在手里来回抛接着。

“你不玩游戏了吗?”史蒂夫满意的看巴基的窗口熄了灯,顺口问了一句萨姆。

“太凄惨了,一复活就被杀,一起来就被杀,我当时是真心的,她为何认为我是取笑她!简直心碎啊!”萨姆夸张的抱着可乐做小媳妇样。

“抽屉里有胶水,我友情赞助你。”史蒂夫起身拍拍萨姆的肩,便回卧室睡觉了。

***


评论(4)
热度(40)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