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命尽头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feqszie

5+尾声 冬兵会梦见美国队长吗?#盾冬#

终于我写完了3!!!

第五个故事和尾声压草稿箱一周了!!!

然后今天不是圣诞节发出来挺适合!!!!

结局开放性请大家脑补往HE方面进行!!!!


前文链接

第一个故事

第二个故事

第三个故事 3.1        3.2     3.3 完

第四个故事


========================

第五个故事


“我老做梦,”十岁的巴基可怜兮兮的看着史蒂夫,“很可怕的梦,你不要走在这里陪我好不好?”他的眉毛委屈的扭在一起,大眼睛里湿乎乎的,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可是……”史蒂夫有点为难,“夫人会不高兴的。”

“没有关系的,他们今天都出门了,很晚才会回来,我不认为我母亲会特地来看我。她肯定会喝的醉醺醺,东倒西歪的在大厅上发酒疯。”巴基感觉到友人语气上的松动,更加卖力的央求起来,“好不好嘛,求你啦!那些梦真的超级可怕,我一点也不想梦到它们。要是你在就好了,可以在我做恶梦的时候把我喊醒,求你了,史蒂威,拜托!我可以把我的零食都留给你吃,还有画册和书,你想看多少就看多少,拿走都可以!”

“……好吧,”史蒂夫缴械投降,他虽然年纪不大,甚至还比巴基小一岁,但从小就很老成,又很固执,很少被人说动。只有巴基,詹姆斯巴恩斯能轻易的说动他。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史蒂夫的妈妈在巴恩斯家当厨娘,他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就留下他们娘儿两,所以史蒂夫一直跟着妈妈呆在巴恩斯家。他和巴基年纪相近,性格又很相投,所以一直呆在一起玩乐。

“但是我得先回去,等我妈妈睡着了之后我再过来找你。”史蒂夫捏捏巴基的手,后者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你真的要来哦。”他扯住史蒂夫的衣角。

“我说到肯定做到。”史蒂夫向他保证。


“我又做梦了,史蒂夫,”巴基懒洋洋的趴在史蒂夫身上,似乎打算把他这位体弱多病的友人压死才罢休。“今天晚上陪我睡好不好?”他不顾坐在对面的女性的眼神,暧昧的冲着史蒂夫的耳朵,低声的说着这样令人误会又害羞的话语。

“放开我啦!巴基!”史蒂夫拼命挣扎,好不容易把巴基推了下去,结果巴基就直接在他身边坐下,然后搂住史蒂夫的脖子大腿一抬压在史蒂夫的腿上。“你好沉!下去啦!”史蒂夫生气的推开他的腿,巴基顺从的挪了下来,但是却坚持要搂着史蒂夫的脖子。

“呃……”对面的女性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尴尬万分,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才好。

“啊,佩吉,这便是我和你说过的巴基了。”史蒂夫徒劳的挣扎了一会,巴基的胳膊收的更紧。以前小时候他还能搞定巴基,但是现在他们的体格差距过大,巴基的力气对他来说就象一座小山的重量。于是他放弃了。

“巴基,这位是佩吉,我和你说过的,我大学的同学。”他努力保持淡定,向两个人互相介绍对方。

“你好,我一直都听史蒂夫提到你。”佩吉礼貌的伸出手,但是巴基空出一只手和她握了握,然后就整个人躺在史蒂夫大腿上,然后搂住史蒂夫的腰,头埋在史蒂夫肚子上,接着闷不吭声了。

佩吉目瞪口呆,她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做出一些奇怪的表情暗示,比如他是不是有什么毛病?诸如此类。就大一到大三整整三年时间史蒂夫向他谈论巴基的频率来看,这位神经兮兮的青年肯定是史蒂夫最好的死党,兄弟,铁哥们。她很欣赏史蒂夫,所以不想把这一切搞砸。

“呃,他没事吧?”佩吉尽最大的努力,才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关切。

“没事,”史蒂夫把手伸到巴基的头发里来回揉捏着,“他在睡觉,估计最近都没睡好吧。”

“你是说他做噩梦所以失眠?”

“是的,这是他的老毛病了,我放弃学艺术改学心理学也是为这个原因。”史蒂夫叹气,巴基已经睡着了,他的声音听起来平稳又安宁。

“佩吉,我们回头再聊吧,不好意思没法送你出门了。”史蒂夫抱歉的冲佩吉笑笑。

“没事,可以理解。”佩吉在心里暗暗叹气,好不容易来史蒂夫家里玩,却遇到这种情况。


“她走了?”巴基揉着眼睛,打着哈欠放开了史蒂夫的腰,不过还枕着史蒂夫的大腿不下来。

“是啊,早走了。我都看完这本小说了。”史蒂夫把小说合上,放在一边。

“起来吧?我腿都麻了——而且我要去上厕所。”

巴基蹦了起来,“知道啦!你去吧!我回床上继续睡一会!”

史蒂夫叹口气,苦笑着摇摇头进了洗手间。

这里是史蒂夫在大学城租的房子,巴基曾经说要买下来免费租给史蒂夫,但是毕业舞会上他劲爆出柜把他的父母都吓个半死气了个通透,于是什么都没有了,他还能活着喘气只是因为他跑的够快,走的够远。

他直接收拾好行李就来找史蒂夫了。

“你说什么?”史蒂夫打开门看到童年好友一副惨兮兮的模样的时候,震惊的下巴都要掉了,等到巴基说自己从柜子里爬出来之后,那更是吓的五体投地。

“你不会赶我走嫌弃我是gay吧?史蒂威!”巴基的声音听起来可怜巴巴,但是他的眼神里可是开心的不得了。

“是啊,我马上就把你和你的东西都一起扫地出门,然后我还要把你做过的沙发踩过的地板都烧掉,哦,你用了我最爱的杯子,看来杯子也要摔碎了才行。”

“你别忘记了空气,我呼出去你吸进来,啧啧,太邪恶了。无处不在啊!”

“知道就好!”史蒂夫敲了他的脑壳一下。

接着他帮巴基把行李整理好,把那些看起来就格格不入的衣服和自己的格子衫老头裤挂一起,然后两个人一起去采购了生活必需品,还新买了一个杯子。因为巴基坚持要买和史蒂夫一样的,所以他们还绕路去了那家大卖场。

他们很久没有一起睡了。史蒂夫不知道巴基是否还乐意和自己一起睡,他等着巴基开口,但是没有等到。

所以史蒂夫把卧室让给巴基,给自己的床换好新床单,把客厅的沙发床打开,把自己的被褥搬了上去。

他们互道了晚安,史蒂夫很快就睡着了。然后半夜他突然醒了过来,这种感觉很熟悉,就像是他们小时候,他陪着巴基睡的那无数个夜晚一样。房间里的空气变得很奇怪,史蒂夫轻轻的推开卧室门,听到巴基在床上扭动着,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他冲过去,把床头柜上的夜灯打开,然后把巴基摇醒,就象他们小时候干的那样。

“史蒂夫?”巴基眼里都是泪水,充满恐惧,等他看清楚史蒂夫的脸,他紧紧的抱住史蒂夫,“是你!”

“是啊,是我,”史蒂夫爱怜的回抱了他,“睡吧,我就在你身边。”

他挨着巴基躺下,“那些只是噩梦罢了,别怕。睡吧。”这种哄小孩的话,他已经很久没说了,但是现在却自然的从他嘴里蹦了出来,语气都和当年并无二样。

“嗯……我梦见了你,史蒂夫,”巴基紧闭着眼睛,就象以前那样,他告诉史蒂夫自己的梦,“梦里我以为那是真的,我不认识你了,他们让我去杀人。”巴基哆嗦着,似乎觉得很冷。“我觉得冷,史蒂夫,抱紧我一些。”他央求到。

史蒂夫用力的抱紧了他,把毯子扯过来盖在两个人身上。

“然后呢?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左边有着金属胳膊吗?”史蒂夫轻声询问,同时亲了一下巴基的额头,触感冰凉,就象是一具尸体。

“是的,”巴基放松了很多,“和以前的梦一样……这次他们让我去杀另外一个人,然后我还遇到了你,真奇怪,我在梦里认不出你。”

“我?”

“是啊,有你,但是和你又不一样,你变得很……高大?比我还要高一点儿。你还跑的很快,在梦里我挺厉害的,带着很多武器,杀人干脆又利落。然后你发现了我,于是开始追我……”

“那是梦,你想,如果真的是我,肯定会认出你的,别怕,那只是梦。”

“我带着面罩呢。你不会认出我来的。总之你用盾砸我,噗,你居然用一面盾牌,”巴基突然笑了起来,“你的武器居然是个盾牌,还是国旗配色的盾牌!”

“好啦,你现在不怕了吧?那我走了。”史蒂夫无奈的摇头,准备起身回客厅去。

“不,不行。”巴基不愿意放手,“陪我一起睡吧。拜托。”他又像小时候那样,央求着。

史蒂夫闭眼,叹气,他永远没办法拒绝巴基的请求。

然后这几天他在学校通宵复习,考完试之后佩吉像以往那样表示想去史蒂夫家里玩。史蒂夫同意了,他是打算让巴基和佩吉互相认识一下。但是没想到巴基直接把人家吓跑。

说实在的,他有点生气,但是他从来不对巴基生气太久。

所以等佩吉离开,巴基躺在他怀里熟睡,他开始看小说不到一页纸的功夫,他就气消了。反而为自己之前不在家而感到有点内疚。他知道巴基的老毛病的,他应该陪着他不是吗?

他绝望的叹气,母亲经常说自己太溺爱巴基了。以前也有人嘲讽他在跪舔有钱人,嘲讽他是马屁精。但是她的母亲知道一切。


“你会一直陪着我吧,史蒂夫?”巴基迷迷糊糊的说着。

“是啊,巴基,”史蒂夫说,他打算等巴基睡着就再偷溜回去,不然被母亲发现没睡在床上又得挨顿教训。“现在快睡吧,巴基,那些只是噩梦。”

“我睡着了你也不许走……”巴基揉着眼睛,“我还不困,不睡……”其实他困的要死,但是他也怕那些噩梦怕得要死。

“好,你睡着了我也不走,一直在这里,哪里也不去。”他叹口气,试着给了巴基一个吻,就像他母亲每天做的那样,把嘴巴压在巴基的额头上,“我保证。”

“好,”巴基爬起来,飞快的吻了史蒂夫一下才躺下去,“你亲我,我也亲你。”

“好吧,好好的睡吧。”史蒂夫像大人一样,用安抚的语气说。

“嗯,晚安。不许走哦。”巴基的声音越来越小,很快屋子里恢复了宁静,只能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

史蒂夫悄悄的坐起来,就着月光看着巴基,他想要不要回家去,过了一会儿,他最终又躺了回去,紧紧的握着巴基的手,很快进入了梦乡。




尾声:

“你说,他会做梦吗?”戴眼镜的秃子问他的同伴,他们都穿着白大褂,手里拿着记录板正在记录冷冻舱上的各项数据。

“谁他妈的在乎这个?”他的同伴很不耐烦,特意压低的声音里满是疲惫,他悄悄的张望了一下,发现没人在注意这边。其他人都在忙自己的事。“你想活命,就少说话多干事,绝对不要问问题。你他妈的以为这里是什么大学城的实验室吗?”

眼睛男有点不依不饶,他们沉默得记录完数据,把它们输入电脑,接着便呆在电脑边等候反馈,他又提起了之前的话题。

“我只是好奇,按道理说他应该是身体机能停止一切活动的对吗?”

“你知道闭嘴这个词怎么写吗?”

“我知道——但是你看看这个,”眼镜男拿出一叠纸,上面都是那位冬兵的图像,明显是从正面监控图里截取脸部的部分放大的,像素显得有些暗淡模糊,不过足够看清他的五官,包括紧闭的双眼。

“你疯了?!不要给我看——”

“拜托,你看一下,你连续看一下这些照片,”眼睛男压低了声音,他同伴的胆小怕事让他有些生气,同时在心理默默的鄙视他:软脚虾。

“我看不出有什么不同,我只知道皮尔斯要是知道你干的事,我们都得玩完!”软脚虾脸色发白,做了一个割脖子的动作。

“嗨,你们在干什么?”站在房间角落擦拭武器的叉骨注意到了这两个人显得有点鬼鬼祟祟。

“没什么,朗姆洛,我们在讨论资产的身体状况。”软脚虾声音突然变得很正常,一点也看不出刚才胆小怕事的样子,简直就是个演技达人。

眼镜男把之前对他的鄙视收回了一些。

朗姆洛扫了他们一眼,注意到他们确实在对着一份资料指指点点,于是就低头继续保养他的武器。

他们两个悄悄的都松了一口气,叹气的声音还不敢太大。“你看看这里,”眼睛男锲而不舍,他指着冬兵的眼睛部分,然后拿出四张对比给软脚虾看。

这四连续在一起看,似乎是一张动画的四帧关键张,他们组成了一个眼球左右颤动的画面。

软脚虾拿起照片,上面有记录的时间,每张之间间隔至少三个小时以上。

“你看,他的眼球有水平运动,只不过他的动作相当缓慢,所以没有人注意到这点。”眼睛男很满意他的同伴认真的研究起这些照片。“所以冰冻只是很大程度上延缓了他的时间,也许他就像进入梦乡一样陷入深度睡眠状态?而不是我们以为的假死状态。”

“他也许会做梦。”他满意的下了结论,同时觉得有些不舒服。每次他意识到,他们每天观测并维持生命迹象的资产是一个大活人的时候,他都会感到不舒服。

“他会梦见什么呢?”

“谁他妈的在乎?好了,上面的反馈回来了。维持现在的药物水平,调整温度,干活吧。”软脚虾把折叠资料丢入了碎纸机。“我们要给它做好解冻准备。”他们开始继续干活。


每次梦境开始都很糟糕,冬兵拼命的眨眼,他浑身僵硬,只有眼皮还在控制之下,就像梦魇一样。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没法出声没法说话,他的左边胳膊没有知觉,半边身子重的吓人,似乎承担了整个世界的重量。

时间难以估计,但是他现在可以站起来了。他开始觉得自己忘记了很多事,梦里最糟糕的部分开始了,他想。梦境总是如此真实,让他以为这一切是真的,他告诉自己,这一切只是一场梦,虽然很快他会连梦的概念都模糊不清,但是他最后总会醒来,总能醒来,回到史蒂夫身边。

史蒂夫会在那里等他。

他开始觉得不那么恐惧了。


有人把冬兵扶了起来,推着他走到一张椅子上。冬兵拖着半边沉重的身子坐了上去,他不喜欢这张椅子——每次他都会坐在这上面,虽然他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的身体有记忆,这张椅子让他的身体畏缩,颤栗。

然后皮尔斯,那个金发的男人,现在已经满脸褶子,头发花白,每次他出现在冬兵面前,都比之前要苍老一些。时间对他来说不是连续的,而是分阶段的。从一个时间段跳跃到另外一个时间段。这让他感到迷惑,不过他掩饰的很好,他很早就学会了面无表情,扮演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上面具,不让人窥视自己的内心。

他不想节外生枝,只想赶紧干掉那些目标,完成任务让这噩梦结束,让他可以……回到那个人身边。

他现在已经不记得那个人是谁了。

冬兵咬紧下唇。


皮尔斯给了他一个目标。是一个戴眼罩的黑人男子。尼克弗瑞,6英尺3英寸,有着一个看起来就很邪恶的眼罩。


目标逃走了。他们给了冬兵目标的藏匿地址。

冬兵像一道阴影埋伏在对面公寓,耐心等待着目标犯错靠近窗口的时刻。

另外一个男人出现了,目标犯错了。冬兵干脆利落的抓住了机会,然后他开始撤退。

一面盾牌带着呼啸的风声,冬兵伸出了金属胳膊接住了它。胳膊的重量压得他左肩一直用力抬着,比右边微微高一些。他接住了盾牌,和追上来的男人视线交接。

他把盾牌砸了回去,这为他争取了一点时间,然后他逃走了。


冬兵没来由的感到焦躁。

他钻进清洁待用的冷冻舱,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他们威胁他,用武器指着他逼迫他出来,乖乖的呆在应该呆的地方。

“难道不是这里吗?”他迷茫的询问他们。

“还没到时间呢,睡美人。”有人这样告诉他,命令他出来。

他吃了一顿饭,都是流质,味道说不上好与坏。因为他不记得上次吃的东西是什么味道,他只能说自己还算喜欢。接着他做了一些恢复锻炼,然后等待着下一道命令。

他在床上躺下,努力控制自己想要爬回冷冻舱的冲动,在梦境里他想起了史蒂夫,他又一次抱住史蒂夫,希望自己能够不要再做梦。


皮尔斯给了他两个目标。一男一女。他说,都是六级,极度危险,最好明天就让他们消失——

冬兵等待着,他迫不及待想要完成任务,他想再次醒来,他想再次见到史蒂夫。


end


评论(1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