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命尽头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feqszie

8 anything but you 【AU 哨兵Steve 向导Bucky设定】

公演的第一天,史蒂夫完全是被人从后台推上去的。可笑的国旗配色紧身衣让他浑身难受,他总下意识的想用盾牌挡住胯部,这裤子会不会太紧了?他想到以前看过的芭蕾舞演员的公演照片——男演员们的紧身袜实在太贴身了,他和巴基都为他感到难过,他还得在那么多人面前跳舞,简直是酷刑。

舞台的灯光非常耀眼,台下的观众们都看不清面容,这让史蒂夫稍微不那么紧张了一点点。女演员们倒是怡然自得,她们开心的随着节奏跳着。到了史蒂夫开口的时候了,他记得台词——自从注射了血清之后他变得和过去大不一样。以前他学习就很快,但是没有到这么快,台词看一眼就记得清清楚楚。

第一句话总是最艰难的,那之后就好多了。

公演结束后他就落荒而逃。

然后日复一日,他们在纽约首演,然后轮着各个城市巡演,他也开始越来越熟练,开始越来越习惯美国队长这个称号,人们为他疯狂,他每次在台上殴打希特勒总能引起人群激动的鼓掌欢呼,这让他有些飘飘然,他感觉自己似乎真的上阵杀敌,建功立业。

巡演结束之后便是合影时间,买超过一定金额的债券便可以和美国队长合影。他开始习惯闪光灯的亮度,也学会了如何摆出最佳角度,他还遇到了最后一夜巴基带来的那个女孩,她现在用饱含热情的眼神火辣辣的盯着史蒂夫,完全没有发现美国队长就是当初那个被她嫌弃鄙夷的史蒂夫罗杰斯。

议员一边看着财会报表一边开心的拍着史蒂夫的肩膀,干的太好了,你让我们的销售额上涨了至少十个百分点,有的州甚至更多。

巴基一直没有给史蒂夫回信。

史蒂夫尝试写更多的信,他想现在是战争时间,收不到信是很正常的事。他也尝试询问相关人员大洋之外欧洲战场的情况,但是没人认真理会他。报纸上的消息都是好消息,纳粹在失败,纳粹在苏联受挫,纳粹在意大利受困。

史蒂夫注意到他们都没提九头蛇。

没人和他谈论九头蛇,甚至连博士这个人似乎都不存在了。史蒂夫去他当初训练的兵营,那里已经换了一批普通人新兵在操练,菲利普上校早就离开国内去了前线战场,没人知道当初和史蒂夫一起训练的哨兵去了哪儿,也没人知道什么秘密的实验基地,只有博士的墓碑和史蒂夫现在强健的体魄证明了博士和血清的存在。

他询问议员,但是格兰特只会带着他去参加酒会和宴会,把他当成一个漂亮的种马华丽的打扮起来,然后展示给那些高层官员和富豪们看。幸运的是在史蒂夫拒绝了好几次高贵的少女的求爱之后,议员也不大带他参加这些宴会了。

他便开始要求上前线酬军,一般是这样开展对话的,公演之前议员偷偷的出现,史蒂夫迅速的定位好议员的位置,快速的赶到他身边,然后询问:“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前线——”

议员捂住肚子哎哟哟的叫唤说必须马上去厕所。

“酬军。你看这是我们收到的来自前线的信件,他们要求观看公演——”

这是演出结束之后,史蒂夫堵住前来观看的议员,通常这个时候他都笑容可掬的陪着几位重要人物坐在二楼包厢里。

议员这个时候会微笑着说:”你们看看史蒂夫,多么热心肠,多么爱国。“接着拍着史蒂夫的肩膀,稍微用力版的,“我们现在有事要商量,你的提议我肯定会考虑的。”

“您上次说要考虑的事考虑的怎么样了?”史蒂夫出现在议员家门口,吓得出门准备晨跑的议员差点大喊救命。

史蒂夫很固执,一直都很固执。

最后议员妥协了,史蒂夫怀疑决定性的一句话是:“我可以自己带队,您可以就在后方负责安排。”

于是在十一月他总算越过大洋,前往了欧洲战场。


在去的路上史蒂夫想象过前线会是什么样的,他不是看童话长大的,也见识了足够多的社会黑暗面,他知道布鲁克林黑暗的巷子会是什么样的,也知道暴力会造成什么后果。他还目击过一次楼房爆炸——事故原因他不大记得了,可能是某次悲剧的煤气泄漏加上一个在床上睡着的烟鬼。

但是战场和他想象的不大一样。

他以为会是更紧张更刺激,比如连绵不绝的炮弹声,或者狼烟阵阵,但是都没有,看起来很平静,除开那些异国的建筑,糟糕的伙食,和别的什么地方没有什么不同。他和他的“女孩们”辗转了好几个临时营地,最后在意大利和奥地利交界的一个兵营停留。

他们计划在这里呆一天,进行一场表演,然后赶去下一场,去阿扎诺。

史蒂夫记得巴基被指派的嚎叫突击队就驻扎在那里。他在路上又写了几封信,准备一并交给他。他还期待巴基看到自己之后会露出的表情,但是对于让巴基观看自己的表演这让他感到有些尴尬,还有一些羞耻。

开演前他想,巴基是真的上过战场的人,而我只是在舞台上呆着,和演员们配合而已。我甚至都没真的碰到“希特勒”,他只是适当的时候倒下,加上一声戏剧化的锣响。

等到他站在临时搭建的露天舞台上,脚下的木板极其粗糙,既没有抛光上漆也没有打蜡,然后他看着舞台下的士兵们,迎上他们冷漠的脸和不屑的眼神。

他说了开场白,但是台下的士兵们不为所动,史蒂夫可以闻到火药的味道,还有铁和血的气味。他开始结巴了,突然觉得自己所干的这一切都是个笑话,一场可耻的闹剧。那些台词简直就是对他们,对这场战场的一场侮辱。

议员说过演出被制成电影曾经在前线播放过,史蒂夫开始一点也不想让巴基看到自己像个猴子一样在舞台上瞎蹦达。开场前的想法更真切的浮现在脑海里。

他被狼狈的赶下了台,姑娘们赶紧上场,穿着超短裙,士兵们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隔着幕布响起。制片人赶上来安慰性的说:”没事,姑娘们负责暖场,你等下揍希特勒就好。“

史蒂夫一点也不想听,他低着头告诉制片人自己去外面透透气,就离开了后台。

外面下着雨,他呆在临时帐篷下,满心懊恼。

“我看到了海报,”一个声音突然响起,“画的还挺不错。”

史蒂夫回头,发现居然是卡特小姐。后者穿着军装,脸色有些憔悴,头发也不如当初在兵营里看到的那么一丝不苟。史蒂夫发现她的一只胳膊还伤着,脸上有好几处伤痕。

“嗨……好久不见,我没想到你居然会在这里?”史蒂夫有点尴尬,又有些高兴,毕竟总算在这边遇到一个没对他喝倒彩的朋友了。

“官方上来说,我不在这里。我听说你来了,所以过来找你的。我以为你会直接去找红骷髅,没想到你原来是来表演来了。”卡特的语气里有些不满和失望,史蒂夫心里一沉。

“我……”他开口,却不知道要说什么。”没人告诉我红骷髅在哪里,我想复仇。”

卡特露出惊讶和恍然大悟的表情,”你还不知道?“

”知道什么?“史蒂夫有点纳闷。

卡特现在是真的生气了,史蒂夫有点乐观的想,还好不是对我怒气冲冲。

“我以为他们会告诉你,看来议员就真打算让你当一个小丑了。“

史蒂夫徒劳的为自己辩解,”上校让我去实验室和那些什么铀什么变呆在一起当小白鼠,至少格兰特议员给了我事做,国债卖的很好。“他自己都觉得这种说辞很可笑,不敢看卡特的眼睛。

这个时候一辆军用卡车送来一批伤兵,好几个肢体残缺的血人被抬下车送到帐篷里。

“怎么回事?”史蒂夫问道。

“九头蛇干的。”卡特深吸一口气,“我来就是为了告诉你,之前红骷髅的九头蛇部队袭击了阿扎诺,107师只有不到五十个人逃了出来。你的朋友,博士之前特别交代过让我关注一下的巴基,被他们俘虏了。”



评论(11)
热度(49)
2014-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