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命尽头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feqszie

罪与罚(一发完结)

“让我无耻的用一下真大大的小说标题TvT

有原创人物。
杰克M是来自漫画里那个被冬兵干掉的疯巴基。
百草枯真的很可怕的除草剂,吃了基本就不回来。


最先发现事情不对劲儿的是史蒂夫,也许是因为不管在干什么,他都会一只眼睛悄悄的盯着巴基。

所以当药效第一次发作的时候,巴基的那下快速的皱眉,史蒂夫捕捉到了。但是巴基忍耐住了。因为大家都知道的九头蛇曾经对他干过的事,巴基的小白鼠身子是不是就会这里出点问题,那个少个零件,最严重的一次是他的胳膊自己动了起来想掐死面前的每一个人。包括一只无辜路过的野猫。

所以巴基以为那一阵恶心难受不过是又一次身体的小问题。于是他忍住了。

然后过了一会儿,巴基实在保持不住面无表情的状态了,因为恶心的感觉越来越严重,头也开始隐隐发涨,似乎有人用威士忌塞满了他的整个大脑,有一种凉丝丝带着血腥味的痛苦。

史蒂夫这个时候已经悄悄的走到他身边了。他们两个正在执行一次监控任务,呆在安全屋里注视着一个九头蛇的工厂。

“你没事吧?巴基?”史蒂夫关心的问。

“我……没什么。可能感冒了。头有点疼。“巴基闭上眼,感谢自己正坐在椅子上而不是站着。他觉得自己可能都没力气站起来了。

史蒂夫的手覆盖上巴基的脸,然后他的嘴唇就贴上了巴基的额头。

“好像没发烧?”史蒂夫的嘴在额头呆的时间稍微长了点,他含糊不清的低声说。巴基脸有点红,他不知道是因为身体上的病疼还是别的什么缘故。

“我休息一下应该就好了。”巴基稍微用力推开了史蒂夫。接着他就突然摔倒在地,他看到史蒂夫的动作就像慢动作,表情一格一格的从震惊变成惊慌,然后又以更慢的速度向自己扑过来。这个画面有点好笑,巴基心想。

雪白的天花板开始变得越来越高,越来越高,史蒂夫的声音就象走音的磁带,拖着长长的尾音。

史蒂夫喊着巴基。然后巴基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tony的复仇者大厦。史蒂夫就在身边趴着睡觉,巴基模糊得眨眨眼,还没想起来发生了什么事,一瞬间有点好奇为啥自己会在医院,接着想到那个监视任务,似乎还没有完成?

他想坐起来,发现自己身体软绵绵的毫无力气。

这个时候贾维斯的声音响起:“罗杰斯先生,巴恩斯先生已经醒了。”

巴基现在已经不会被这个无处不在的智能管家惊吓到了。最开始他实实在在的被吓得不轻。

史蒂夫蹦了起来,然后欣喜的看着床上的巴基,”混账,我就知道你会醒过来。“

”笨蛋,“巴基开口,发现自己的声音虚弱不堪,他有些吃力的继续说下去,”我怎么了?史蒂夫,监视任务呢?“

”早就完成了。“史蒂夫苦笑,然后对贾维斯说,“巴基可以喝水吗?”

”可以,他身体毒素已经差不多清空了,现在已经在恢复期了。不过目前暂时还不能进食固体食物。”

史蒂夫这才递上一杯水,封口带吸管的那种,递到巴基的嘴边。

巴基张嘴含住吸管,才发现自己的嘴唇干裂的厉害,细碎的伤口碰到吸管有些尖锐的刺疼。他吸了一口,接着含住吸管用力的吸了更多。他才意识到自己多么的口干舌燥。

这一切都很不对劲。巴基看着病房,看着身上链接的各种针线和围着他的各种机器,有一台上面显示了他的心率呼吸和心电图。胳膊上插着一根留置针,正在输液。而且很尴尬的是他还感觉到小巴基正插着一根管子——应该是导尿管。

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他想,最后自己记得的事情是什么?他模糊的想起一些像默片一样的慢动作,这让他笑了起来。

”我中毒了?”喝完水,巴基觉得说话不那么难受了,“怎么回事?”

史蒂夫一脸严肃,“是的,巴基,你被人下毒了。”

“谁干的?九头蛇?还是那些前苏联人?”巴基感到一阵后怕,如果是在战斗中毒发,估计自己是活不下来的。还会拖累史蒂夫。

“不,都不是,托尼帮忙找到了凶手,但是我觉得等你恢复了再谈这个吧。“史蒂夫伸手拍拍巴基的脸,”我先去喊医生,告诉他们你醒了。“

巴基看着史蒂夫走出了病房,盯着天花板,他想了想,开口说道,“呃,贾维斯?”

“巴恩斯先生,我在。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你会告诉我谁给我下的毒吗?“巴基期待的问。

“抱歉,Sir对这个问题下了封口令。”贾维斯的电子音淡定的回答道。

“……是只针对我还是大家都不得谈论?“

“只针对您,巴恩斯先生。“

“……如果我瞪你,你会看到吗?”

“会的,我无处不在,巴恩斯先生。”

巴基便狠狠的瞪着天花板,想象贾维斯能看清自己的表情,同时努力的比出了一个中指。这可费了他老大的劲了。


“其实你不必告诉他。”复仇者大厦的主人,托尼喝着一罐绿色的蔬菜汁,满不在乎的说,“如果是我,我就不会告诉小辣椒她腰有点粗了——这只是个比方!我不是想说你胖了,实际上我更喜欢肉感一点的。“

“我好开心喔,托尼。“小辣椒斜了他一眼。

“总之呢,我觉得没必要告诉他。”托尼放下空罐子。“鉴于他才从九头蛇的那个什么中解脱出来,我认为暂时不应该给他刺激,按照队长你说的,他已经足够内疚了。”

娜塔莎用一种真不敢相信你把那个喝完的表情看着那个罐子。

“我觉得应该告诉那孩子,”索尔的声音总是中气十足,”这是他们之间的事。有因便有果,他应该去了结它。”

班纳博士默默的坐在一边,不发表任何意见。

“我不知道,”克林特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我觉得不该告诉他,但是也许巴基应该,你知道的,他得自己去做出选择。他有知情的权利。”

他们现在都看着史蒂夫。

发起复仇者集合的人现在却眉头紧皱,不发一言。

“老友,这不像你。”索尔开口,“为何如此犹豫不决?”

“因为这两根老冰棍关系不一般啊不一般,”托尼揶揄的笑,”当然我指的是他们光着屁股就认识彼此了,对不?“

“如果我说不是,那是彻头彻尾的谎话。”史蒂夫开口了,“巴基也不是没有面对过来自他黑暗过去的复仇者们。他都很好的应对了,我相信这次也不会有问题。

“我只是担心,我害怕他会做出错误的选择。”

“那你自己的选择呢,史蒂夫?”娜塔莎问道。

“我……”史蒂夫看着他们,露出一个微笑,“我选择相信他。”


又休养了快一周,巴基觉得自己的屁股都要躺出褥疮来了,而且吃多了流食,他觉得自己无比想念大块的鸡肉,冰冷的可乐,来点咸鱼,喝口红菜汤之类的,他怀念华盛顿的那家大使馆隔壁的俄国餐厅,决定这次出院之后就去那里好好吃一顿。

他现在已经知道自己中的毒是百草枯,致死率接近百分之九十,斯塔克请来的医生非常可惜不能把巴基当成一个病例写在论文上。巴基表示就算把治疗方案写成一篇论文发表在什么柳树刀上,也不会有参考意义的。他能活着,纯粹是因为当年佐拉给他注射的血清而已。

他只是回忆不起来自己为何会中毒。

当初他和史蒂夫一起吃的外卖,周围没有任何可疑的人物。披萨店的小伙太年轻,不可能是九头蛇的成员。而且史蒂夫一直拒绝告诉他凶手是谁,只是表示凶手已经被抓住,等着巴基完全好了他们再谈这个事情。

他觉得应该就是今天了。

在血清的作用他,他感觉自己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至少他身上那些烦人的针管已经去除,导尿管他醒来之后就去掉了。(这相当尴尬。)他已经可以在病房里进行一些基础锻炼了,当然是悄悄的,虽然贾维斯会告诉史蒂夫,然后史蒂夫过来让巴基乖乖的躺在床上。

就好像现在,他正走下病床,准备做个俯卧撑什么的,门轻轻的敲响了,巴基叹了口气。

“进来。”是史蒂夫。

巴基乖乖的准备躺回病床,不过史蒂夫的表情阻止了巴基。

“嗨,史蒂夫?”巴基走到史蒂夫面前,“怎么了?”

“没事,医生说你可以出院了,”史蒂夫上前给了巴基一个拥抱,拍了拍他的后背,“走,你先换上衣服,我带你去见下毒的……孩子。”

巴基的身子僵硬了,史蒂夫发现了这一点,所以他又多给了巴基一个拥抱。似乎想告诉巴基,不管如何,我都会站在你这边,陪着你。

巴基利索的换掉病号服,穿着深色外套,把头发扎成一个马尾,带上道奇队的棒球帽,便和史蒂夫出门了。


在前往社区的路上,巴基看完了史蒂夫递给他的调查报告。

杰克·M,14岁。登记照上他的表情和那些少年犯差不多,充满了冷漠,眼神里满是仇恨。但是2年前,他的家庭照片上,他有着和其他12岁的孩子一样灿烂的笑容。

这个少年的父亲在2年前某次高架桥上的事故中不幸身亡,而他的母亲则被翻倒的汽车挤压了4个小时,被解救出来之后,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挣扎了一年又八个月,终于在花干净了所有的钱之后,由杰克的祖父母签字选择了放弃治疗。

他便是那个送披萨的少年。

高架桥事件。

巴基记得,他甩飞了一个男人,然后他下车,接过九头蛇递给他的榴弹发射,他冲着他当时的两个目标射击。他还拿起了一把冲锋枪,对着那些挡住视线的车辆扫射。他对九头蛇的人说,我去解决那个女的,你们搞定男的。之后又是一轮扫射。

那声音,武器的重量,以及每一次扣动扳机带来的震动,就好像发生在昨日一样清晰。

“是……”巴基开口,顿住了,他觉得说话变得异常艰难。“是桥上,榴弹发射器那次?还是你被弹下桥之后,扫射的那次?”

他在内心嘲笑自己,这有什么意义呢?不论是哪一次,都是他射出的弹药,都是他毁了那些车辆,以及那些无辜的生命和本来幸福的家庭。

这简直就像他的那些噩梦。无数个浑身是血的僵尸紧紧的纠缠着他,黑暗里的脸都在喊着杀人犯。他们质问他为何你能得救,为何我们在地狱你等待你多时,你却迟迟不来?

他痛苦的闭上眼睛。

“如果……”史蒂夫小心的查看着他的神色,“如果你想改日……”

“不,”巴基睁开眼,看向他的好友,“不用,改日只是一种逃避罢了。“

史蒂夫点点头,便不再说话了。


他们到了杰克住的社区,自从事故之后,他就和他的祖父母住在一起了。

史蒂夫告诉他,查出凶手之后,托尼出钱给这孩子辩护,这是史蒂夫的意思。然后为杰克争取了在社区进行监控观察的处罚来代替进入少管所。他的手腕上有追踪器,只要脱离了规定好的活动范围便会有警告。每天都会有观察员来拜访他,密切关注他的现况,进行评估。

至今为止他表现都还算不错。

史蒂夫事先联系过杰克,说他会和巴基一起前来拜访他。杰克在电话那边的语气听不出有什么波动,只是冷冷的说:“那很好。”便挂了电话。

至少他没有拒绝。

杰克祖父母家是一栋普通的美式小屋,门廊的灯亮着,但是窗帘紧闭,只有一丝丝微光透出来表示屋子里有人。

史蒂夫敲门,开门的是杰克。

他站在门口,门廊的灯光很暗,杰克的脸显得模糊不清,看不出脸上的表情。

史蒂夫往旁边让了一下,巴基走上前来,他摘下了棒球帽, 看着杰克的脸。他心里想着,这孩子还没有我的肩膀高,瘦弱的就象是一个幽灵。

杰克把纱门打开,示意他们进来。

他们进了屋。

门在身后合上了,咔嗒一声,这是反锁的声音,然后是插销插上的声音。

史蒂夫和巴基走到客厅,发现这里没有其他人。

“你的祖父母呢?”史蒂夫开口问到。

杰克跟在他们身后,他开口说,”他们在楼上睡觉。”

然后他突然撞了一下史蒂夫,一阵霹雳啪啦的声响,伴随着蓝色的闪烁和一阵焦味,史蒂夫哼了一声倒下了。

杰克手里拿着一个经过改造的电击枪。

下一秒巴基抬腿便踢飞了电击枪,接着左手便掐住了杰克的脖子,把他举了起来,杰克拼命挣扎着,徒劳的捶打钢铁的胳膊,发现后者完全不为所动。

巴基拿出手铐,反扭住杰克的胳膊,把他和窗户栅栏拷在了一起,然后返回去检查史蒂夫的状况。史蒂夫只是晕了过去,后背的衣服都被烫穿了。

“你们这些怪物。”杰克怒吼着,“那样的电压都没事,可是我们只是普通人!为什么要杀死他们!”

巴基突然不敢转身,他不想看到杰克的脸。那样的痛苦他也曾有过,就在他父亲和母亲去世的时候,他明白那是怎样的一种苦痛。如果他母亲的病逝,父亲的意外能找到为此负责的人的话,他也会好不犹豫的为之复仇的。

”侩子手!我看了审判,那都是些屁话!他们和你们一丘之貉,我做错了什么,我爸我妈又做错了什么?他们只不过在天呆在他们的车里,然后美国队长来了,黑寡妇来了,你来了,你杀死了他们,就象随便踩死了几只蚂蚁。

“你甚至都不知道你杀了他们对不对?”

“我很抱歉,”巴基强迫自己转身,直面杰克的脸。

那张还带着雀斑的脸上,满是疯狂的神色,“我说中了对不?你甚至,你甚至都不知道你杀了他们!”他现在开始笑了,笑的像是一个溺水的人。”你的道歉来的太晚了。“

“你知道吗,他们本来不应该在那桥上的,”杰克吸着鼻子,脸上现在全部是泪水。“是我要他们来的。那天我有一个比赛。太傻逼了。当我妈被车门夹住的时候,我在赛场上,我在埋怨他们迟到了,我在生他们的气,我从来没想过他们会出事。我从没想过他们会卷入超级英雄的战斗里然后就……没有了。我的房间以前还有美国队长的海报,这太讽刺了。

”葬礼结束我就把海报都烧了,还有那些漫画书,我都烧了。

“我当时就下定决心,我得复仇。他们是这样说的,复仇者,对不对?你现在是不是也是他们的一员了?就是因为你和美国队长认识,所以你屁事没有,你被抓起来审判了,然后你说你被洗脑了,干这事的不是我,于是你就轻轻松松的走出法院,继续过你的超级日子。

“我想,我要相信美国队长,我要相信巴基,嚎叫突击的成员不是坏人。他们二战的时候揍过希特勒呢。于是我想我不该报仇,毕竟你什么也不知道,你只是一把枪。美国队长说,错的是九头蛇,是扣动扳机的人而不是你。于是我等啊等,我等着你来道歉。

”我等着你来道歉!“他脸部表情现在开始抽搐了,显得异常狰狞,”我不想哭的,但是这眼泪就是止不住……我实在太没用了……”他努力的控制住呼吸,但是看起来收效甚微。

”然后我想明白了,你八成是不记得了。大家都只记得那些大人物不是吗?我不会等到你的道歉了,于是我决定自己为自己赢一个道歉。

”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些人,他们乐意帮助我,他们还提供了我需要的东西。我悄悄的跟踪你,和美国队长。你们总是在一起,是的,你们就和七十年一样幸福的生活,找回了那些失去的好时光,嗯哼?可是我的父母只能躺在泥土里,他们什么都不是。

“不过现在我成功了,巴基,你向我道歉了,你真的愧疚么?我很怀疑这点。因为如果你真的愧疚,按照你说的,你宁愿死也不愿意去干那样的事,你为什么还不去死?“

巴基沉默着,他把史蒂夫放在沙发上,然后解开了杰克的手铐,把沙发上的纸巾盒递给了他。

杰克扯过纸巾,擦干了眼泪和鼻涕,他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十四岁少年,无辜又无助。巴基没有忘记之前他掐住杰克的脖子是多么的轻松,他稍微一用力,这孩子便会是一具尸体。

他是他罪恶的证明之一,是那些黑暗过去留下的痕迹,是那些死亡前的尖叫留下的回响。他不是没有考虑过自杀,但是不是现在,史蒂夫需要他。他知道这点,史蒂夫执意的牺牲自己也要拯救他。他努力的说服自己,他的命现在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了。

他欠史蒂夫的他一辈子也还不清。

除此之外,他身上还有很多人的债要还。他还有很多笔血债要讨。

但是已经被损害的不可能被弥补,自己拯救的难道真的就能抵消过去他亲手终结的那些吗?自己真的还值得活下去吗?

史蒂夫曾经说过他战斗起来太不要命,娜塔莎总是看着他若有所思。巴基知道娜塔莎的过去,知道红房子计划,知道娜塔莎和他一样,她明白他的愧疚,也知道没有人能帮助他。

不管他付出多少,内疚一直存在,它从内心啃噬着他,巴基觉得自己已经快要被啃蚀殆尽。

“小子,如果你能高兴,那你复仇吧。”

巴基拿出他的手枪,递给了杰克。

杰克愣住了,他的手接住了手枪,为枪的重量和冰冷的触感打了个哆嗦。他突然觉得这把枪变成了一条毒蛇,随时准备咬住他的手掌。

杰克看向巴基,发现这个扎着马尾的男人转身,背对着他,然后缓慢又艰难的跪下了,似乎他的腿突然没法打弯,然后双手抱住了后颈。

他在静静的等待着。杰克心想,他在等着我抵着他的脑壳给他一枪,就象那些网路上的流传的处决视频一样,就象冬兵对那些受害者干的一样。这和计划的不一样,但是这样很好。

杰克握紧了枪,颤颤巍巍的站了起来,他突然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喜悦的心情。他马上就要大仇得报了。但是为何自己的身体抖得如此厉害?为何他又想要大声哭泣,他想到睡车里的祖父母,他骗了他们,让他们喝了安眠药,然后把他们移到卡车上。那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工具,他祖父就靠这个车到处拉货,本来之前抵押出去了,但是他给巴恩斯下毒之后,那些被抵押的东西又奇迹般的回来了。

这不过是他们又一次伪善的弥补。他告诉自己,他们想用这些钱买他父母的命。这是一种侮辱。

所以他采取了B计划。

听到美国队长打来的电话之后,他便想好了B计划。

那些人给他送来了电击枪,给他提供了那些小玩意,据说可以把整栋房子炸上天。这个计划很好,很公平,而且冬兵还是赚了,因为他一条命居然抵了他们一家三口的命。

他现在站起来,向巴基走去,他有种眩晕的感觉,似乎屋顶正在旋转,他紧紧的捏着手里的枪,似乎现在便是他赖以生存的一切。

他抬起枪,把那黑乎乎的枪管抵上了巴基的后脑勺。这很简单,但是他却没做好,因为他的手抖得太厉害了——

他想把枪管对准巴基的后脑勺可是他办不到,他之前每天都在睡梦里杀死了冬日战士无数次,但是现实里他却办不到。

他盯着巴基的后脑勺,告诉自己可以的,可以的,扣动扳机就好,想想爸爸,还有妈妈。在病床上躺了二十个月,他曾经美丽的母亲,肌肉畏缩造成她变成类似胎儿的姿势死气沉沉的躺在病床上。那些机器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他们说那是呼吸机,这是起搏器,有一根管子从他母亲的病号服下面伸出来,连着一个透明的袋子,用一根别针别住,挂在床边。那是导尿管。她身上的气味再也不是他喜欢的奶香味了,而是一种类似大便干燥之后的那种死气沉沉的臭味。

她没法动,没法说话,没法给他温暖的拥抱。

医生们说她已经没有希望了,脑部基本停止了活动,按照某些侠义的定义来说,她在那天高架桥上,躺在爸爸的尸体边上四个小时之后,她就已经死了。

他和祖父母心理都清楚,但是不愿意放弃。于是二十个月之后,他们得到了一个木乃伊一样的怪物。当杰克用一种看陌生人的眼光打量自己的母亲的时候,杰克想,那个时候才是他母亲真正的死去的时候。

这一切都是面前的这个男人害的。

他紧紧的闭上眼睛,扣动了扳机。手枪的后坐力比他想象中的大很多,他差点就没握住枪,枪击的声音之大也超过他的想象,他耳鸣的厉害,几乎什么也听不见。

睁开眼,他便看到躺在血泊里的巴基,那个男人往前倒去,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一个小小的血池缓慢的在他的头下成形。

他丢下了枪,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他注意到对面的照片墙上,有一副照片被击碎了,那是他们一家三口的全家福。

他抱住头,开始恸哭。


巴基睁开眼,发现又是熟悉的天花板。

史蒂夫在他身边。

”……杰克呢?”他现在头缠着绷带,不疼,可能是因为麻药的效果还没过去。现在班纳针对他和史蒂夫的状况制作了特别的药剂,至少能保证他们能无痛做完手术了。

”他打的急救电话,”史蒂夫微笑着看着巴基。“而且我们在房子里找出了炸弹,他本打算和我们同归于尽的。”

巴基闭上眼,但是一滴眼泪悄悄的流了下来。

史蒂夫装作没有看见。


end


评论(1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