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命尽头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feqszie

12 Anything but you 【哨兵steve 向导bucky】

写了情急之下激动的初吻!接着争取下一章开始爱的告白!

多谢兔兔抓虫 捂脸>///<

================================


精神动物被杀死的感觉很难用语言描叙。

以前在战争中还有历史上一些最愚昧最黑暗的时期,发生过这种事。战斗中还好,因为哨兵的本能是抵制这种伤害向导行为的,但是有时候有些杀红了眼又本性残酷的哨兵会干出这种事,大部分被扼杀了精神动物的向导活不到战斗结束,不过和精神向导被杀没有直接关系,他们多是被疯狂的哨兵趁机将他们的肉体终结。

更多的杀死精神动物以及对向导的影响,在和平时代的例子反而更为多见。有么一段时期,人类偏离了正轨,他们认为向导是被恶魔附身后的产物,人们厌恶,恐惧和消灭他们。哨兵表现的尤为突出。在那个教会统治一切的时代,洗澡这类让人感觉舒服的事都被严令禁止,而能让哨兵下意识去爱护的向导更是罪大恶极。他们考虑过把身为向导本身列为原罪之一。

在那个时代他们抓到向导之后尝试拯救向导,他们用水笼,皮鞭,饥饿和火焰去逼迫恶魔离开向导们。于是这样留下了很多第一手资料,他们描叙过向导的精神动物被杀死之后剩下的人类躯体也会跟着死去,现在后世有很多研究怀疑这个说法,认为向导的死亡不过是因为被严刑拷打加上中世纪糟糕的卫生状态引发的疾病而死亡的。他们也找出了几个反例,比如最出名的罗密欧和朱丽叶,罗密欧的精神动物被杀死之后在同情他的朱丽叶的照顾下的确活了下来,而且他们还结合了,虽然最后被教会所杀。

但是他们的悲剧爱情故事广为流传,被写成诗歌,剧本和小说,他们是扭转社会对向导看法的楔子。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教会的权利在越来越强大的科学技术面前衰退了。

这段历史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都会学习到的。普通人可能学习的简略一些,哨兵向导们会讲述的比较详细,一般会伴随着一次博物馆参观,一份论文以及一些社会调查作业。史蒂夫和巴基觉醒后参观过博物馆,看着那些令人作呕的图片和模糊不清的复原照片,以及令人不快的描述,史蒂夫显得比巴基还要难过。

“他们说我既然觉醒了,之后应该会变得比现在健康,也许我经过锻炼还能变得强壮起来。”史蒂夫比划着他细小的胳膊,这个让他感到泄气。

“嗯哼?”他们现在在博物馆的餐厅里吃午饭,手边放着一叠展厅介绍。

“那我以后就能保护你了,就像你之前保护我那样。”史蒂夫小声说。

“啊哈,我现在是向导,我就需要你保护了?你要和我扳手腕吗?嗯?”巴基狠狠一口咬断口里的香肠。

“你现在听起来就和街上那些向导权利促进委员会的人一样了。”史蒂夫毫不在意巴基的反驳,他知道自己好友内心真正的想法。就和巴基之前保护他一样,他从未想过巴基对自己的保护是认为自己是弱者或者是别的什么。他们只是互相担心,互相照看彼此。只是之后史蒂夫认为自己可以做的比以前更好一些了。

“我说不定明天就去加入她们,”巴基若有所思,“强制上战场实在越界了,如果一个向导不想参加战争我觉得应该尊重他或她的意愿。”

“这么说你也要脱光光举着牌子在布鲁克林游街吗?”史蒂夫一脸坏笑,“那我会让大家都去围观的。”

“闭嘴,混球。”

“笨蛋。”

这场对话就发生在几个月以前,但是却像是发生在上辈子一样。巴基咬紧牙关,他觉得要不是被束缚带紧紧的固定在手术床上,他抖得和筛子似得身体一定早就摔到地上了。手术床一定是固定在地上,而且质量很好,不然也早就翻了。

从黑暗里醒来,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验室的地板在震动,远处传来各种爆炸声,这很好,尼克成功了。巴基告诉自己,但是他发现自己对此毫不关心,这令人恐惧。但是其实这种恐惧也不是真的。

这种感觉很难描述,他感觉不到他的鹿仔了,他也感觉不到史蒂夫,或者其他人,他一半身体在为鹿仔的消失哭号,这让他无法控制住自己的眼泪,他透过模糊的双眼看到红骷髅从他身边跑过,大喊着一些什么。

然后佐拉的脸出现在他上方,巴基剩下的一半身体感到了恐惧,他看着佐拉拿出一根针筒,他的手抖得如此厉害以至于戳了好几次才戳进玻璃瓶的橡皮塞里。针筒里深蓝色的液体被佐拉推了进去,然后有人向这边跑来,他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响。

佐拉吓得松手,针筒也不拔了,顾不上红骷髅去控制室之前交代的话是“确保杀死他。“而拔腿就跑掉了。

他在走廊遇到了那个闯入者,他认识那身标志性的打扮,是美国队长。他腿肚子打颤,自己会被杀死在这里吗?恐惧之下他比划着指着他逃走的屋子,大喊实验室,当然是用英文,然后他就撒腿开始跑了。

他赌赢了,美国队长没有管他,而是一头闯进了实验室里。他赶到控制室,发现红骷髅已经设定好了自爆程序。

红骷髅看了他一眼,”来的这么快?你确保他死了吗?我们的试验成果可不能被别人拿到。“

”我,我给他注射了……他就算活下来也没用了不是吗……“佐拉不敢撒谎。

红骷髅似乎下一秒就要直接掐死佐拉了,但是他却没这么干,而是不发一言的进了电梯,把佐拉拦在了门外。

”你,去把那些抑制剂毁了,然后开车走吧。“他下了命令,然后把钥匙丢了过去。

佐拉看着电梯门关上,他想去毁了那些抑制剂,但是那地方现在很危险,而且自己有机会赶在基地爆炸之前逃走吗?红骷髅难道不是想借此杀死自己来表示惩戒吗?

因为自己没有及时的喊醒失神状态的他以至于让那些囚犯们有机可乘,让美国队长长驱直入,但是这是他的错吗?佐拉觉得实在太委屈了,他当时可是被砸晕了过去。

他拽紧了钥匙,直接去了停车场。

***

巴基?巴基!史蒂夫惊慌的看着被绑在手术台上的好友,他刚才几乎赶不到这里了,他的白头鹰焦急的不断催促着他,然后突然鹿仔的感觉消失了,本来他一进入这处基地,他便能清楚的感觉到巴基的所在,他和尼克以及嚎叫突击队们一起合作顺利,他放了他们出来,然后便问谁认识巴基吗?

所有人都认识他。有个哨兵挣扎着说,他救了我。

”你是史蒂夫吗?他可没说你有穿着国旗的嗜好。”只有一只眼的尼克微笑着。

他们能感觉到巴基目前的状况很好,这让他们掉以轻心了。

然后尼克带着大部分去抢夺基地的控制权,而史蒂夫就一路向着实验室冲去。

他的白头鹰很焦急,非常焦急。他想这是因为他能看到自己看不到的东西,他加快了脚步,然后——史蒂夫觉得自己的脖子似乎被什么咬穿了,他的白头鹰消失了,他跪在地上,摸着脖子颤抖不已,满手的鲜血让他感觉恐慌,他知道这是假的,所以他更加害怕了。

千万不要,千万不要。他祈祷着,命令自己站起来。如果他在这个时候崩溃了,巴基就真的完了。

他扩散了自己的听觉,现在他能听到了,一个男人用德语说了什么,然后他跑开了。有一个微弱的心跳声,他认识,是巴基。他还活着,至少现在还活着。

他的白头鹰又回来了,带着一爪子红色的鳞片,接着它便开始在前面带路。

他感到实验室的时候正好撞见佐拉逃走,佐拉喊了一声什么他压根没有在意,直接扎进了实验室。然后就看到巴基,双眼无神的看着天花板。

白头鹰绕着输液器打转,他看到里面混着蓝色的液体,正顺着管道往下流淌。史蒂夫一把拽掉那些针管,然后三下五除二的去掉束缚带,同时不住的喊着巴基的名字。巴基的身体抖得厉害,他稍微用了些力气才固定住了他,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

巴基?他低声喊着,巴基?看着我?这很不正常,巴基毫无反应,就象他的灵魂已经不在了,只留下了躯体。

”巴基,看着我?“史蒂夫稍微放开了些,实验室的灯光很亮,他看着巴基消瘦的脸颊,那双狭长总是充满热情的双眼现在失去了焦距,似乎透着史蒂夫看着遥远的某个地方。双眼红通通的,看起来刚刚哭过。他的嘴唇干裂,有一些干掉的血迹在上面——

史蒂夫伸手去摸他的脸,老鹰焦急的停在他的肩膀上,他能感受到它的怒气和伤心。他知道有些事不对劲,但是他现在无暇顾及。

”史蒂夫?“巴基似乎回应了他的触碰,他的脸稍微偏了一下,双眼的视线集中在史蒂夫脸上了。”史蒂夫……“巴基悲伤的叹息。史蒂夫觉得自己的心脏就要爆炸了,他觉得自己不做一些什么他就会立刻死掉。他伸手捧住巴基的脸,狠狠地吻了他一口。

史蒂夫只是把嘴紧紧的和巴基的挨在一起,他能感到巴基的嘴唇又干又燥热,带着一股血腥味,然后他醒悟了过来,赶紧把两个人分开。

他想向巴基解释,他没有那个意思,只是一时之间……太过激动。

但是巴基又陷入了那种恍惚状态。

”队长?你怎么还在这里?“尼克出现在实验室门口,“这里要爆炸了,红骷髅刚才逃走了。巴基他,还好吗?“他盯着队长怀里的巴基,难过的撇开了眼。

”不知道,他一直精神恍惚,但是身体似乎没大碍。“史蒂夫抱起了巴基,他现在可以轻松的把巴基抱在怀里了,而且他甚至还比巴基稍微高一些了。

”我们先赶紧出去吧,我是来拿抑制剂的,“尼克说道,然后推开实验室的一道暗门,他在门口顿住了,史蒂夫跟上了他。

里面空间很大,中间的冷藏柜里放着一架子的抑制剂。然后剩下的空间里有大概四到五个一人多高的圆柱形柜子,里面充斥着浅蓝色的液体,里面漂浮着人类的身影。向导。

“这是……”史蒂夫惊呆了。

“红骷髅直接用向导做实验提取抑制剂。”尼克咬牙切齿的说,他关闭了那些生命维持装置让那些可怜的试验品得到解脱,然后把抑制剂放在背包里,“走。时间不够了。”他们一边往外跑,一边交谈。

“我不认为他们会使用这些……”史蒂夫顿了顿,他刚才想下意识的把那些抑制剂都毁了。但是目前尼克等级比他高,他不想越级,自己暂时只是文艺兵而已。

“巴基现在没向导能力了,我们都需要抑制剂。不然根本逃不出去。你不要说这些抑制剂是怎么来的。”尼克冷静的说着,“刚才巴基的鹿仔……被杀死的时候已经有几个哨兵经受不住了。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承受住的?”

他看着史蒂夫,后者用震惊的眼神看着他。

“你都没有发现?”

“我……我不知道,我……我没有意识到这点,”史蒂夫想起来他们之前在博物馆看过的资料和历史记载,“那巴基会怎么样?!他会死吗?“他低头看了眼怀里的男人,后者现在看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评论(27)
热度(46)
2014-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