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命尽头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feqszie

7 anything but you 【AU 哨兵Steve 向导Bucky设定】

史蒂夫和别人说他见到了巴基和他的鹿,但是没人相信他,除了卡特。

因为卡特之前就见过了。


刚到兵营的头一周,史蒂夫睡的很不安稳。他不认床,也不是因为隔壁的大个子打呼的声音震天响,更不是因为每天的训练都完成的不好而自我怀疑或气馁或是别的负面情绪造成的失眠。

他仅仅只是想着巴基,难以合眼。

巴基走后当天,他第一次去医院领了抑制剂,遇到了特意在那里等他的厄斯金博士。然后他得到了一份盖了合格印章的参军表格,正是他前一夜留在征兵处的那一份。

他欣喜若狂,第一时间便想告诉巴基这个好消息。然后他想起来巴基已经离开了,他脑海里浮现早上醒来看到的空了半边的床,这让他的好心情泡泡啪的一下破碎了,有块石头塞满了他的胃,沉甸甸的。

博士主动询问起巴基的事。他称呼巴基为史蒂夫的向导。这个称呼让史蒂夫觉得胃里的石头稍微变小了一点。得知巴基已经上前线报道了,博士显得十分遗憾。

“我应该早点说的,你们在一起比较好。”博士摇摇头,“算了,你记得来报道吧。还好我们还有卡特小姐。”

“卡特小姐?”史蒂夫疑惑。

“见面你就知道了。”厄斯金博士眨眨眼,笑的像一只狐狸。然后他摆摆手,又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史蒂夫回家收拾行李,往背包里塞了牙膏牙刷毛巾内裤和一两件衣服之后,他拿出速写本,想了想也放了进去。

报道第一天,他整个人在队伍里显得格格不入。大家也都用戏谑或者好奇的眼神打量着他,脸上的表情似乎在说“看这个可怜的瘦猴,他居然能通过体检?”如果不是菲利普上校的一直盯着这边,史蒂夫相信他的几个同僚肯定会上前挑衅,想看看自己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他太了解那些恶霸们的眼神了。他也知道他们总会找到机会的。

接下来的训练简直比悲惨还要悲惨,不论是什么项目他都是最后一名,远远落后其他人的最后一名。菲利普上校一脸你还是回家的表情瞪着自己,史蒂夫模糊的觉得也许是博士的要求,上校才对自己网开一面。不然他怕是要亲手提着史蒂夫的衣领把他丢出兵营。

最后一个项目完成了,天色也全黑了,所有人都洗涮完毕上床休息了。连教官都没有在边上瞧着,史蒂夫还是一丝不苟的按照要求把该做的训练做完了。然后他累的只想赶紧睡觉。

但是他还是先洗了澡,手抖得毛巾都拿不住的情况下,他也就只有草草了事。然后等他躺在床上,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数了大约几千只羊之后,他发现自己似乎失眠了。

他一点也睡不着,即使他困顿的要死,但是一躺下来,他便开始想念巴基。他想和巴基谈谈训练,说说那个踩他手的霍奇,还有那个把出口成脏的哨兵打到的卡特小姐,史蒂夫想巴基一定会喜欢卡特的,她很美,是巴基会喜欢的那款。她身上的向导气味过于冷冽,有点像冰柜里冻过的栀子花,他停止想象巴基去追求卡特小姐的情形,然后又开始在脑海里想象如何画一张巴基的画像。

最后他爬了起来,翻出速写本,就着窗外的灯光下笔画了起来。但是劳累过度的手拿笔很困难,似乎胳膊都不像是自己的了,但是他还是坚持着勾勒了一副巴基的肖像,那只稍微丰满了点的雏鹰在画纸的空白处来回蹦达,史蒂夫随手画了一只小鹿在上面,他的精神动物这才满意的乖乖趴在纸上。

史蒂夫把速写本放在枕头边上,天已经微微亮了,他才终于沉沉睡去。

卡特最先发现史蒂夫的状况不佳,她是代替厄斯金博士来评估这些实验候选人员的。

“史蒂夫,你几天没休息了?”卡特叫停了史蒂夫的训练,后者脸色苍白,站都站不稳了。

“我不明白。“史蒂夫说,”女士。“

卡特命令史蒂夫跟他进了休息室,然后让他在床上躺好。史蒂夫有点纳闷,但是还是照办了。

然后卡特迟疑了一下,还是伸手握住了史蒂夫的手腕,但是史蒂夫没有她想象中的羞涩或者是自作多情的傻笑,只是看着她,一脸疑问。

“我尝试帮你,让你好好休息。”卡特尽量冷冰冰的说。

然后尝试去调节史蒂夫的精神世界,这个可怜的小个子精神太沉重了,她试着去舒缓史蒂夫的神经,降低他的敏感度,让他能好好的睡一觉。一开始她失败了,有种不得其门而入的感觉。

史蒂夫的精神力很顽固,虽然不算强大。但是他就是固执的不愿意放弃,那只雏鹰,如果有表情的话,一定是板着脸的。

然后她看到了一只鹿,修长纤巧的身影从她眼前跳过。

然后史蒂夫忽然就放松了下来,卡特松开自己的手,让他的胳膊自然落在松软的床垫上。

史蒂夫已经熟睡了。

过了一个月,史蒂夫通过了最关键的那次考验:他扑在一颗手雷上,希望以血肉之躯来保护周围的人们。厄斯金博士笑的嘴都要裂开了,菲利普上校一脸铁青,但是他勉强同意了博士的意见,选择史蒂夫作为他们的超级血清实验对象。

他们放了史蒂夫的假,让他休息了几天,接着就带着他,在六月阴霾之下,走进了隐藏在布鲁克林古董店地下室的试验基地,注射了血清。

厄斯金博士在内心默默的祈祷,他希望自己这次的选择不要是错误的,他担忧配方,希望这个小伙子能熬过去,希望不要出意外,他的身体太过孱弱,也许自己的选择是错误的?

但是实验开始了,史塔克收回了对卡特热情的注视,开始专注于调整射线功率。他虽然是个花花公子,但是确实是个人才。

然后史蒂夫发出了惨叫声,厄斯金博士捏着一把冷汗,冲到了实验舱窗口,他冒着瞎眼的危险,直视着射线耀眼的光芒,但是他什么也看不见,太亮了,史蒂夫瘦小的身子整个被包裹其中。

卡特感受到史蒂夫的精神正在崩溃,她想试着阻止和帮助他,但是这太超过她的能力,她不敢太过深入,那里太危险,正在支离破碎——

接着她不得不中断了和史蒂夫的链接,冲着博士摇摇头,厄斯金博士明白她这个动作代表的含义,他当机立断的命令实验中止,卡特看向二楼的观察室,菲利普上校和议员的表情显得极其精彩,议员带来的记者倒是显得松了一口气。

接着史蒂夫突然大声喊了起来,”不——我能坚持住!我能行!“卡特有些吃惊的发现史蒂夫没有撒谎,他确实……他的精神世界稳定住了。

这怎么可能?

史塔克一咬牙,直接把刻度盘调整到了最大值。然后实验室因为过载短路了,到处闪烁着电火花,舱门慢慢打开,一个崭新的史蒂夫出现在大家面前。

接着枪声响起,厄斯金博士胸口被开了一个大洞,史蒂夫冲了过去,也就刚好接住博士倒下的身体。

然后议员带来的记者便往上冲了出去。

史蒂夫把博士的身体轻轻的放在地上,然后迈开步子追了出去。古董店的特工躺在血泊中。

然后——屋子里面一片混乱,但是古董店外面却和往常一样,人来人往,史蒂夫正在迟疑往那边去追的时候,似乎有人在他耳边轻声说,打开它。

那声音很熟悉,他下意识的顺从了这个小小的指令,然后周围的街道突然变得细小了,感官延伸出去,他记得那个男人的气味,开枪后留下的火药味,而这道微弱的气味在史蒂夫眼里就象黑夜里的灯光一样耀眼。

他拔腿就追,他听到翅膀扑棱的声音,然后他感觉到视野更开阔了,他的精神动物兴奋的展开翅膀,飞的极高,尝试帮他追逐逃走的间谍。

小心!那个声音如此细微,史蒂夫却清晰的接受到了。

他发现自己差点就要撞到墙上了。

收缩。那个声音继续说着,史蒂夫的身体精确的把过多的感觉收了起来,这种感觉很奇妙,就象你的感知是可触碰的,你伸手拽住那个间谍的踪迹,其他的多余的东西就被直接压制住了。

于是史蒂夫放心的开始撒腿跑了起来,很快他就追上了间谍,精确的躲避了射向他的子弹之后,他一拳就打倒了那个间谍。

他站在昏倒的间谍面前,听到了身后有蹄子跑过的声音,但是回头却什么也没有看到。他突然间觉得不知所措,一股恐慌拽住了他,刚才那段时间,他就像是在梦境里一样,但是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现在梦醒了,他觉得之前控制良好的感知又开始疯狂的溢出了。

卡特追了上来,试着用自己的向导能力去帮助崩溃边缘的史蒂夫,但是却发现那是徒劳的,他们力量相差太过悬殊,史塔克开着轿车赶了过来,他带着博士之前准备的抑制剂,但是史蒂夫在那之前就停止了挣扎,似乎被安抚了,沉沉的睡了过去。

史塔克出于保险,还是给他扎了半支。然后他们两个努力把史蒂夫移到了扯上,军方人员赶来,把那个晕倒在地的间谍捆得扎扎实实的带走了。可惜他们忘记塞住他的嘴——他后来在审讯室里咬掉一颗牙齿自杀了。

他们挖掘他的来历,从他的公寓里搜出了一些烧掉的纸片,史塔克的黑科技帮助他们辨认了几个关键词,九头蛇,厄斯金,刺杀。

当天晚上,史蒂夫醒了过来。准确的说,他是被史塔克吵醒的。这位名叫霍华德的史塔克先生正在向卡特求婚,理由是从来没见过如此美丽又超有能力的向导,他们的结合一定回带来一些超级宝宝。

卡特板着脸,散发出的低温保证让每一位哨兵都瑟瑟发抖,但是对霍华德没效。

“我说过了,不是我,另有其人。”卡特无奈的解释,“我当时正准备放弃了,史蒂夫自己就好了,有其他的人在帮他。”

“你居然还这么谦虚,你知道吗,过度的谦虚等于骄傲,你就承认吧——附近可没别的什么向导。“

“是巴基……“史蒂夫小声说,只有这一种可能。

史塔克翻了个白眼,“我知道巴基,博士和我提过,但是他现在人八成在意大利某个角落,他的精神动物不可能跑这么远,就算是结合过的哨兵和向导之间的联系也不能做到这点。”

提到博士,史蒂夫的心楸紧了,人在胸口被开了那么大一个洞的情况下不可能还活着,就算是哨兵也不行。


等博士的葬礼结束,卡特表示自己得回自己该去的地方了,霍华德说你去哪我去哪就跟着卡特走了。

史蒂夫试着写信给巴基,他讲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还有巴基过来帮助他的事,还有厄斯金博士的死,以及九头蛇这个组织。

菲利普上校很失望,他希望能得到批量生产的超级哨兵,但是现在只有史蒂夫一个人。史蒂夫虽然表示自己可以上战场,但是菲利普上校只是冷淡的告诉史蒂夫该去的地方是实验室而不是前线。

报纸上开始报道有个神秘的年轻人变身超级哨兵,而超级哨兵一拳就打死了四个纳粹的故事。议员拿报纸给史蒂夫看的时候,他整个人都不安起来。

“这不是撒谎吗?我本身就是哨兵啊。”

“不不不,这怎么能叫撒谎呢?人们需要奇迹,这是奇迹,这就是他们需要的奇迹,他们要知道普通人也有机会变成超级英雄。我现在很需要你,美国征服需要你,前线士兵们需要你!“议员说的口沫横飞,十分激动。

“可是……”史蒂夫还没来得及说完一个完整的句子就被议员打断了,“我们已经写好剧本了,明天就开始排练,你在里面超级拉风,我们给你安排了一个一拳揍死希特勒的场景,这个已经会引起轰动的,你不可能不加入对不?你知道战争最需要的是什么吗?最需要经济,我们现在就需要卖好战争债券,好支持前线的士兵们!史蒂夫,你就是那个绝妙的人选。”

“但是我不想当一个演员,我是想当一个战士。”

“你就是战士。”议员正色说,“你应该服从命令,士兵史蒂夫。再说了,你与其去实验室,不如发挥一下光和热,至少卖卖债券,前方士兵就能多一些炮弹,多一个回来的机会。”

于是最后史蒂夫还是加入了议员的巡演计划。



评论(1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