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命尽头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feqszie

5 anything but you 【AU 哨兵Steve 向导Bucky设定】

“你怎么就不知道放弃呢?”在回去的路上,巴基无奈的摇头叹息。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史蒂夫耸耸肩,虽然一直被拒确实很打击人,但是这没什么。他习惯了。

“随你高兴吧。”巴基伸手搂了史蒂夫一下,又拍拍他的后背,”走,咱们继续找姑娘跳舞去?“

但是那两个姑娘已经和别人在跳了。她们甚至连巴基都懒得理了。毕竟中途放鸽子找不见人不是绅士干得出的事儿,一般这样做,约会就算是砸了。

“你不该找我的,”史蒂夫和巴基坐在露天广场的喷泉边上,肩并着肩,“那姑娘挺好的,而且,”他顿了顿,“你直接就可以感知我不是吗?我当时感觉自己没什么……“

“你居然觉得没什么?”巴基打断了他的话,”你压根就没去听哨兵讲座对不对?你还没成熟,就直接进入了别人的精神世界。你知道这多危险吗?要是那是一个纳粹间谍你就也许会受伤,你知道吗?或者更糟糕,你说不定就一辈子迷失在那里了!而且我能感觉到,有一些不好的东西在那边,你难道没注意到吗?“

“抱歉……”史蒂夫并没打算让巴基为自己担心,那里是有别的什么,一条红色的小蛇……他决定不要说出来让巴基更担忧,毕竟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他还是好好的。不过博士确实看起来不大好,他还吃了哨兵用的抑制剂。但是史蒂夫却觉得没什么,是因为有巴基在么?他瞥了一眼巴基的侧脸。

“他们没给我安排课程。所以我确实不知道什么注意事项。医生的意思是让我先学会最基本的,习惯之后再说。”不像巴基,每天都被盯着去做训练和准备……准备上战场。

巴基似乎噎住了,”你……你就不会看书吗?你不是最喜欢图书馆了吗?每天看历史书籍读战报看军事管理就不能看一眼和你自己有关的吗?“巴基伸手拼命的揉乱史蒂夫打理好的头发。

“知道啦,下次会去看的。”史蒂夫一边躲一边笑起来。“你羡慕我头发就直说,别欺负它们啊!”

“我羡慕你那头稻草?做梦吧!”两个人闹成一团。

这个时候音乐暂歇,跳舞的人群纷纷停下休息聊天,巴基松开了手,又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看着史蒂夫说,“走,咱们跳一曲。”

“啊?”史蒂夫正在用手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听到好友的邀请,吃惊的看着他。

“帅哥,想和我共舞一曲吗?”巴基站起来,捏着兰花指做出邀请的姿态。

“噗——!”史蒂夫被逗乐了。

音乐再次响起了。

“我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史蒂夫被巴基拉到广场中,徒劳的抗议。

“管他呢,反正今天我们得跳舞,我可不能就这样走了。“巴基似乎不经意的说。

“啊……“史蒂夫露出了然的神色,这倒让巴基有点惊讶。

“你看起来不吃惊啊,你之前知道了?”

“女士你的男伴太矮了!”周围有小伙子吹着口哨打趣跳着女步的巴基。

巴基没理他,平时他一定会还嘴的。但是这次他没反映,就是看着史蒂夫,等着史蒂夫的回答。

“嗯……我查了向导相关的一些……”史蒂夫看着自己的好友,他确实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是他内心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巴基一直不提,所以他也就没问。

也许有羡慕,还有一些嫉妒,但是更多的是对好友上战场的不舍。而且巴基也许很快就会有一个固定的哨兵,一个结合对象。

想到这点总会让他难过,不是像母亲去世那样的悲伤,但是却有些接近,都是一种失去所爱之物的哀痛感。

他尝试简单粗暴把这种过头的感情归结于他是哨兵而巴基是向导。也许是他的哨兵本能不愿意让巴基离开。毕竟好几次困难的时刻都是巴基帮助他度过的,即便巴基没说,史蒂夫也知道。

巴基脸上还带着那种玩世不恭的笑容,但是却似乎凝结住了。一股沉重的情绪出现了,史蒂夫正准备去感受它,那情绪却消失了,似乎被它马虎的主人一把抓住塞进了铁盒子里。

“时间定了,就在明天。”巴基轻声说。

“……嗯。”史蒂夫用力握紧了巴基的手,觉得巴基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掌心烫的吓人。

“我走了知道你得去上课。而且结合热你知道吧?也要记得按时吃药。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巴基突然开启了老母鸡模式,絮絮叨叨絮絮叨叨说了很多。

最后跳完,两个人都没放开牵在一起的手,他们很默契的避开周围的喧闹的人群和路灯的光芒,在黑暗里牵着手走回了家里。

谁也没提第二天巴基要出发的事。他们也没有什么行李可收拾的。

第二天一早,史蒂夫醒的时候,巴基已经不在床上了。


评论(6)
热度(52)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