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生命尽头

AO3→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cafeqszie

(上)它 #盾冬# 【AU灵异梗 开场就双死了】 点梗文

 @Damien_KI 的点梗!

虽然似乎有点歪了!啊哈哈哈哈

设定参考金大神的IT(死光)和1408

=========================

一共三个梗,更新完之后地址我都会总结到这篇lo文里

点我我我我我

=========================

架空,灵异(不过不吓人),第一人称…………orz

=========================


不论是谁,如果拿到这本记录,我恳求你,赶紧离开。

快逃,逃得越远越好。(字体加粗加大,鲜红色。)

这本笔记你随时可以阅读,你却命悬一线,所以趁你还能走,不要浪费时间在看笔记上,赶紧起身,逃走吧。


(翻页)

(黑色墨水,整齐的钢笔字。)

我假设你按我所建议的那样做了。我希望你成功的逃走了。那么现在你会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比如小镇的那家咖啡馆,或者你是一名外来者,那么你会呆在在那家边缘汽车旅馆湿乎乎的床上,抱怨着那里糟糕的服务和设施,但至少你是安全的,你现在有大把的时间来阅读我的这本笔记,这本专门为你和像你这样的好奇心旺盛的孩子而准备的笔记。请不要恼火我称呼你为孩子,因为我的年纪足够做你的祖父了,所以我认为我有资格用孩子称呼你。

也有可能捡到笔记的你浑身伤痕累累的躺在病床上——如果你走的太慢——而我知道你的内心受伤更重。你八成陷入一种暂时性的精神错乱症状之中,被它折磨至疯。所以他们会派一些心理学专家来探望你,那么这本笔记可能会被一个负责的医生查看,或者会落到一位警官的手里。如果是后者那更好不过。我和巴基一直都想警告你们,远离那栋屋子。它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只是一处被烧毁的住宅,等待着重建。它是一处被诅咒之地,是一处应该用带电的铁丝网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起来,让一只苍蝇也飞不进去。它应该被留在黑暗里,饥渴而死。

我和巴基这些年来,自从1944年以来,一直在和它做斗争。当人类在现实世界结束二战的时候,我们和它的战争刚刚打响,而且没曾想,居然一直延续至今,而且在可见的未来里,这场战争还会继续进行下去。邪恶的力量虽然强大,但是我们也并非毫无还手之力,最近我们的比分已经可以达到五五对开平局的情况了。这还远远不够,每失败一次都代表着一条无辜的生命落入它的魔爪。如果我们赢了,那么进来的人不会有机会看到这本笔记,他/她们只会看到一幢普通的美国住宅被大火焚烧之后的废墟,平凡无奇,没有任何值得一再探究的地方,他们会索然无味但是却完好的离开这里,议论着这次探险是多么的无趣。而如果我们输了,那你会看到这本笔记,与此同时,它正在向你扑过来。

所以,我真心希望你能在看到第一页的时候,就头也不回的冲出了屋子,确切的说,冲出了这摊破败的废墟。


我知道自从1944年那场大火之后,这栋房子就再也没被重建过,它就耸立在小路的尽头。时不时的就会有一些闹鬼的流言传播开去,比如看到一栋崭新的房子替代了黑黝黝破败的废墟,房屋的样子还会一再变化,有时候它就象所有其他布鲁克林的老房子一样,有着维多利亚式的红砖墙面和屋顶还有梁柱,接着你眨眼,它就变成了你只在历史电影里见过的拓荒者们搭建的临时木屋,那都是它曾经有过的模样。各种流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集中爆发,召唤着孩子们,青少年们成群结队的来探险。

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时间段是十三年,也许会少一两个月或者多一两个月,但是差不多都是十三年。从它诞生之日起,它便擅自定下了收租金的年限。

因为在1944年我和巴基干的事,它现在已经不如之前强大。所以孩子们如果没有落单,在它身体里还是很安全的。但是它很狡猾,它总能看清你内心深处最隐秘的渴求,它甚至能赶在你自己意识到之前,就把你最需求的那样东西,那样事物呈现在你面前。比如一个精致的发夹,和你金色的长发异常相配,你看到它就想把它捡起来夹在自己的头发上,又或者是一本出版小说,带着作者货真价实的签名,你如此的喜爱那个作者所以你不会看错,于是你迫不及待的把那本书抱在怀里,又或者是一封信,一封来自已逝之人的亲笔信……那个拿了信的傻孩子的故事,我稍后会详细加以叙述。

你们带走了内心的欲望之物,也把邪恶一起打包了。然后你就被它给抓住了。

当孩子们被它吞噬的时候,他们充满恐惧的哭喊着,祈求着它的怜悯,满腔的悔恨让他们的眼泪止也止不住,这让它兴奋的简直要打个滚儿,毕竟它就靠此为生。靠人类的恐惧,痛苦,悲伤,懊悔,憎恨,还有各种这一类的情感为生,死亡只是一道附加的甜点。


我想你看到这里,八成已经一头雾水,满脑门问号了。我是何方人士,巴基又是哪位,而我口口声声所说的邪恶的它又是什么,你也许已经不打算看下去,把这笔记当成一本廉价的小说读物丢到一边,我自知文笔不好,又没有写的引人入胜的本事,也不大会抖包袱。现在我就从头开始,原原本本的把我所了解到的关于它的事写下来。

我也不卖关子。那是写小说的人才干的事。它是什么?它便是你捡到这本笔记的时候所在的废物,那些火烧之后漆黑丑陋的残余,这一小片土地,它是邪恶本身,它是没有形体的怪兽。也许这块土地确实受到过诅咒,那些印第安人称呼这一小块土地被诅咒的邪恶东西。

巴基在1936年被它夺去了生命,那之后我开始针对这块土地进行调查。那个时候它还不是一片废墟,而是一栋普通的布鲁克林公寓大楼,我和我的母亲便住在顶楼那层,而巴基则住在我们家隔壁那栋楼。

出事的人本应该是我,但是(此处有一段话被潦草的划掉,依稀可见“爱”“带走”“崩溃”等字样。)

总之,我从1939年开始针对这公寓楼进行了很多调查,我查阅了相当多的资料,我甚至干了一阵子图书室的管理员,就为了更方便的查阅那些被尘封的新闻报纸和各种杂志上的豆腐块。我的调查工作一直持续到1944年,我收到那封信为止。

经过我的五年调查,这块土地有文字记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一名叫乔凡尼(Giovannie da Verrazano)的意大利人机缘巧合之下踏上了纽约的土地,顺带一说,韦拉扎诺海峡大桥便是纪念他而建,那已经是我死去之后二十年的事了。总之,这位意大利人记载了对纽约的第一印象,“非常赏心悦目”,绿荫葱葱,周围是幽静的山丘,他只提到一句,占据这里的印第安人会在某个地点进行祭祀,想必那场面并不讨一位自诩为文明人的欧洲探险家的喜欢。我猜测他可能更喜欢经过宗教法庭判决,接着当众砍头然后加以焚烧的做法。于是他只是粗略的提到一句:“他们有一个祭奠仪式,每隔十三年便举行一次,场面相当的血腥可怖……尽可能的延长祭品的痛苦……平时他们都不接近那儿。”

十七世纪初,荷兰人在这附近开垦了定居点,他们只在这里呆了不到五十年,不过有一家人,不顾印第安人的阻拦,选择了一处看起来非常无害甚至可以说是适宜居住的地方建造了房子。印第安人在火器面前退却了,那对来到新大陆的夫妻和他们的孩子就在那住了下来。凭着我在这里那里找到的一小点只言片语,我猜测在那十三年里,他们风调雨顺,似乎得到了神灵的眷顾,顺顺当当的就发展成一个极大的家族,他们八成把在老家的亲友也接了过来,或者是孩子们结婚成家,繁衍不息。他们可能还雇佣了一些倒霉的探险者帮忙干活,也许还有印第安人,因为有一句话说到,“印第安人是迷信不可理喻的,杰森家的印第安人一到下午便逃走了,说那里是被诅咒之地,不应该呆到晚上。到了后来,没有原住民愿意和他家的人接触了。”可惜他们不知道,那并不是迷信。第十三年年尾的时候,杰森家消失了,他们的木质房子被一把大火夷为平地,据说火焰烧了三天三夜才熄。而且古怪的是,那三天一直下着大雨,可是火焰却越烧越旺,就象那不是来自人间的火,而是来自地狱的业火一般。事后人们收拾尸首,粗略分辨出了十九具尸体。男主人杰森被发现死在屋外,手里拿着一把沾满鲜血的斧头,他看起来已经不像是人类,惊恐的表情扭曲了他的五官,让他看起来像存在噩梦中的魔鬼。

之后英国人赶走了荷兰人,法印战争,印花战争,独立战争……它安静了一段时间,也许它从经年累月的战争之中获取了足够的营养,也许那些仅仅只是没有被记录下来。这里也许被荒废遗弃,印第安人也许有继续进行祭祀,也许没有,也许又有可怜的牺牲品被抓住消失在世界上,纷争之中,死亡总是如此容易。总之有那么接近两百多年的时间,关于这处地方的记录是一片令人不安的空白。

1776年那次因为木屋焚烧而起的纽约大火事件,算是唯一在记录上有迹可循的一次作乱。时间上也许有些模糊和偏差,但是不少人都声称火是从布鲁克林而起,有人说曾经看到飞蛾人,或者是一个模糊的拿着一把斧头的荷兰人身影。那次大火造成的危害我想不必多加描叙,总之,所有的战争结束之后,时间已经是十八世纪的尾声了。纽约成为美国的第十一个州,他们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造这片土地,人类的科技在发展,在进步,他们踏着蒸汽机步入新的时代。

十九世纪之前的那一百年,文字记载下了三起灭门惨案,十次故意纵火,其中一次幸运的没有造成大伤害,剩下的九次都带走了至少三条人命。稀奇的是大家只是冷静的报道这些事故,称之为意外,没有人好奇为何总是这一小块土地上发生这些奇怪的意外。而且集中爆发的间断时间总是十三年。甚至连一点点流言都没有。这栋房子总是很容易被租出去,人们对这屋子的不详视而不见。十九世纪末人们推翻了它,改建成一栋四层楼高的公寓楼,作为一个住宅区的一部分。该住宅区处于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接壤处。

我这里有一份房地产中介写下的东西,类似心路历程或者是一份忏悔书,自白书,随便怎么称呼。他写的很潦草很乱,我花了好几个晚上去辨认那些单词,并且自己手抄了一份,我留存了原件的照片,希望你并没有把它弄丢,毕竟它只是夹在书页之中。

以下是经过我手抄整理的部分:

我认为本人应该下地狱。这是毋庸置疑的。玛丽不知道我干的事,也许她知道?她本人不正是布鲁克林出身,遇到一个有钱的好心亲戚帮忙,离开了那个糟糕的地方。我和她认识之后,曾经带她去看过我负责的几处房子,我们还在其中一栋花哨的过分的房子里亲热了一下。我的确是等到结婚之后,才告诉她那栋屋子也是归我负责。我还记得她脸上的表情,那是一种恐惧混杂着厌恶,她好看的玫瑰色的嘴唇抽搐了几下,然后骂了一句脏话,带上了布鲁克林口音。但是接着她恢复了,不接我的话茬,开始和我讨论下午我们去拜访好心的邻居应该带上什么作为见面礼。

那之后我也没再和她提起过那栋屋子。

作为地产经纪人,我有一份详细的租售记录。年岁越大,我记性越糟,那份记录可是相当宝贵,有时候有些文人还会来找我借来一观。但我还有另外一份记录,关于那栋屋子的,全部在我那日渐损坏的脑子里,随着时间的流逝,其他的记忆开始发黄萎缩模糊不清的时候,唯独关于它的记录越发鲜明,每一个从我手里接过钥匙的客户的脸庞,全都历历在目。那栋房子的主人总是能住满十三年,他们住进去了,似乎就被固定在了那里。

我记得第一户人家,可爱的埃洛莉,她就象一位小天使,蓝色的眼睛清澈的好似宝石。她站在爸妈中间,当父亲的让孩子从我手里接过了钥匙,当母亲的责怪父亲太宠孩子,两位大人甜蜜的斗嘴,他们双手十指相缠。临走告别的时候,埃洛莉突然哭了起来,我急匆匆的离开了房子,孩子哭着说:“我怕——我要回家!我怕——”

十三年后当父亲的砍死了埃洛莉,掐死了他自己的孙女儿,她的母亲放了一把大火,把屋子彻底的焚毁了。警察在阁楼发现了九具尸体,其中一名是埃洛莉的丈夫,剩下的八名则全部是无名氏。警察进过了调查研究,发现那些基本都和最近的失踪人口对得上号,他们推测屋子的男主人是个连环杀人犯,犯下这血债。

但是新闻报道只是粗略的提到布鲁克林某处住宅发生了原因不明的大火。我自己也接受了这个说法,开始着手把那处住宅售卖出去。

每户人家都会住上十三年(此处丢失了很多内容。)

耳边老会响起埃洛莉说的那句话“我要回家——”她的声音清脆好听,和那栋房子其他的受害者的哀嚎混杂在一起……半夜我醒来,这可逼得我要发疯。但是等到天亮,真奇怪,我就把这一些抛之脑后。似乎这些惨剧,这些我知道将会,注定要发生的惨剧和我无关。我曾经满腔悔恨,那些是真实的,每次我交钥匙给客户的时候,内心都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停下来,别,就让那个屋子自己和自己玩去吧。我知道我该用炸药炸了它而不是用甜言蜜语卖了它。但是最后我都冷漠的忽视内心的话,欢欣的把钥匙交了出去。

欢欣的心情也是真实的。我像是完成一样任务,完成了一件必须得干的事,似乎从我接手这栋屋子起,我就和它之间有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我帮它挑选主人,它帮我获取成功。而其他的事都和我无关。的确和我无关,对吗?

接下来预定购买这栋房屋的罗杰斯先生(结束。)



TBC


大概上中下?也许上下就完结吧!

对纽约发展史我全百度来的……全是百度来的……orz

求抓虫!!!!!

评论(10)
热度(33)
2015-02-19